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德清莫干山机场正式“起飞”
2018年10月10日 08:32:10 来源: 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张骥鸿 通讯员 徐欢

  德清莫干山机场可以起降通航飞机了!

  国庆长假后的第一天,10月8日,德清莫干山通用机场正式获得由民航华东管理局颁发的A1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这意味着,莫干山机场正式获批投入使用,取得了“营业”资格。

  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航智造小镇的莫干山机场,是浙江省至2030年规划建设7个A1类通航机场之一,也是距离杭州市区最近的一类通用机场,它可满足固定翼运Y-5、塞斯纳C208、大棕熊等通航机型以及所有型号直升机起降。

  2016年9月,德清莫干山机场正式开工建设,一期总用地面积438.6亩,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

  目前,德清莫干山机场已全面建成,建有600米跑道、联络道、停机坪、气象观测场等通航设施,航站楼、机库及特种车库等非航设施,以及航管、通信等民航专业设施设备,主要承载涵盖警务、护林、消防、医疗、应急救援等的公共服务飞行,以及私人飞行、商务飞行、飞行员培训、交付试飞等业务。下一步,德清莫干山机场延伸至1800米(具备公务机飞行能力),另外还将配有水上起降条件(约1000亩水域)。

  湖州莫干山高新区通航局局长朱琦表示,莫干山机场将发挥近沪临杭的区位优势,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构建起服务于长三角都市经济圈的通航网络金三角,满足长三角区域通航市场消费需求。“作为通航智造小镇的核心,以及承载通航产业的主要平台,德清莫干山机场的启用,让通航飞机能在德清自由升降,推动德清通航产业加速发展。”朱琦说。

标签: 通航;莫干山机场;机场;起降;湖州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