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要建一大批放心消费示范点
2018年10月10日 10:19:43 来源: 青年时报

  菜市场每天抽检全透明公布,网购多举措保障无后顾之忧

  到2022年,全省要建成1200家以上放心农贸市场、1万家放心网店

  到2020年,全省要累计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万家以上;到2022年,全省放心消费指数达0.9以上,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6%以上,主要农产品质量检测合格率达98%以上,全省实现消费环节对普通商品全面实行无理由退货。

  昨天,记者在全省“放心消费在浙江推进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全省放心消费社会评价指数为0.8386,比去年有所提升,在四个分指数中,经营者诚信指数比上年增长23.5%,增幅最大。台州、杭州和温州的放心消费总指数位列全省前三。

  记者从会上获悉,浙江正全力研究制定扩大放心消费的政策举措、通过放心消费激发居民消费潜力,让市民更满意。

  下城区中江农贸市场的入口处便是一间快检室,工作人员每天会在这里抽检不少于20批次的农产品,检测结果建立台账,通过显示屏、公示栏实时更新公布。“除了检测结果,菜价、商户信息全都有明确公示,看着让人放心。”王阿姨说她每天一进来就会看公示的检测信息,在这买菜也不再像之前那样挑来挑去。

  目前,全省已建成放心农贸市场780家,今后还将加大农贸市场改造力度,到2020年全省建成放心农贸市场1000家,到2022年建成1200家以上。

  在网购愈加流行的今天,网络消费成为了消费者关心的新问题。目前,全省已建成放心网店2975家,到2022年全省将建成放心网店1万家,让消费者不再为无法验货、退货麻烦而烦恼。另外,“假一赔十”“先行赔付”,越来越多的新举措让网络消费更加安心、舒心。

  在昨天的实地考察中,杭州某电商平台的“十大放心消费承诺”,得到众多代表的肯定。例如消费者关心的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等商品,该平台都已实现了与品牌方直签的官方战略合作。对于每一家奶粉品牌合作商,平台都会考察,检验过牧场环境、奶粉和乳制品的工艺流程等,并将这些过程直播给国内的消费者。

  此外,放心商店、放心餐饮、放心景区、放心工厂等,都将在未来几年内建成一大批放心消费示范点。

标签: 放心;农贸市场;消费;检测;抽检;退货;菜市场;产品质量合格率;...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