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从小宠到大的儿子青春期叛逆了!杭州妈妈急了:我要把他送到最苦最穷的地方去
2018年10月10日 10:19:4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胡鸿

  遇上儿子青春期

  母子俩矛盾升级

  “青春期的孩子真的怪了,和小时候完全不一样。”妈妈说自己只有初中文凭,但教育上对儿子管得蛮严。儿子小时候,她采用当下流行的奖惩制度,鼓励孩子做家务、爱学习,养成了好习惯。所以,小学阶段,儿子会做不少家务,帮妈妈收衣服、叠衣服、扫地、洗碗等,锻炼了生活自理能力。

  没想到从六年级开始,儿子一反常态,变化大得让她无法接受。“人大了,有自己的思想了,基本上不做家务了,动不动还顶嘴”。

  直接引爆她和儿子矛盾的,还是课外作业和电子产品的使用。“他觉得课内作业做完就好了,有时间就玩游戏或者追网剧。”儿子有时候玩游戏,超出限定时间后,她会加以提醒,可儿子往往要过半个小时,才肯松开手中的iPad。

  明年就中考了,在未来入读的目标学校上,母子俩矛盾再次升级。“我让他努力一把,起码考一个优高,他呢,却认为考个普高就很好了,不肯去努力拼一拼。”这件事,直接触发了她去19楼论坛发帖。

  曾想到结对农户家体验

  遭到儿子的坚决反对

  在今年8月,妈妈在网上就发过类似的求助帖,但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

  其实,儿子上六年级的时候,妈妈也曾通过别人帮助找到农村的低保户,两家孩子年龄相仿,“对方孩子很乖、也很正能量。那里的孩子都没有一双像样的鞋子,上学要走一个多小时山路。那里的土坯房,冬天是很冷的。”

  这种条件,完全符合妈妈心中对“山区体验”的要求,当时,她悄悄地和对方敲定了这件事情,打算住上半个月。可出发前几天,她和儿子商量时,没想到被狠狠地拒绝了。

  “这个地方真的不是人住的,下雨了怎么办,又吃得这么辣,我不去!”儿子直接甩出了这句话,理由很直白。

  妈妈这时才发现,前两天儿子偷偷翻看过她的微信聊天记录,看到了对方家庭发来的照片,了解到对方的家庭环境、饮食习惯等,早已打定主意。

  第一次山区体验计划,就这么泡汤了。

标签: 山区;杭州;中考;求助;国庆长假;体验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