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空姐发帖寻飞机上一见钟情的乘客,没想到竟是杭州名气很大的他
2018年10月10日 10:19:39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徐毅

  他到底是谁?

  国内赛事的“统治级”人物

  连笑昨天人就在杭州,他正在备战今天进行的杭州队和天津队的围甲联赛,他将在第一台出战对方的孟泰龄。昨天我拨打连笑的电话,他一直没有接听电话。后来我试图通过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和他沟通,不过连笑在听到采访的意图后选择了婉拒,工作人员说:“连笑说,问空姐的这件事,还是算了,希望大家能更多关注下棋本身。”

  “连笑前两天还在内蒙古参加比赛,今天刚赶到杭州,所以也没有和我们聊这个事情。”一名杭州队的工作人员说:“下围棋的人可能更单纯一些,所以空姐会发这个帖子。连笑平时穿得很随便的,主要就是休闲装,偏运动一点的,一点都不讲究。”

  因为围棋国手平时都是在北京训练,到了有联赛的时候,才会到俱乐部参加比赛。9月27日连笑从北京乘坐飞机前往杭州,备战9月28日和上海队的比赛。那轮联赛杭州队把主场放在了嵊州,连笑作为主将出战对方的范蕴若,最终遗憾地输给了对手,杭州队则是2∶2主将告负。

  虽然输掉了那局比赛,但连笑这个赛季的状态很好,一名棋院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韩国外援朴廷桓的状态一般,我们队现在排在积分榜第二,和连笑的发挥有很大的关系。连笑参加了目前为止所有18轮比赛,成绩是13胜5负,是队里成绩最好的。”这名工作人员还说:“连笑最近的中国棋手等级分排名始终都在前3,他在世界大赛上最好的成绩是八强,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能有这么高的排名,圈里都说他在国内赛事中是‘统治级’的,我们也希望他以后能在世界大赛上能有进一步的突破。”

  安静的美男子

  却有个有些暴力的网名

  2012年,我在中国棋院独家专访了连笑,那时候的连笑才18岁。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副院长杭天鹏当时是杭州队的主教练,他把我介绍给了连笑,连笑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我们在哪里进行采访?”“都可以。”“那就到边上图书馆的桌子旁?”“可以。”

  连笑的回答总是那么简短。但当采访开始后,聊起了他心爱的围棋,连笑的话匣子就被打开了,而且语速很快,不过声音始终不大,这让人觉得他非常斯文,他身边的人对他的评价也是“有些内向”。当我提问题的时候,连笑总是在安静地听着,然后想一想,才会开始回答,几乎从来没有抢过我的话。

  那天钱塘江边的阳光也很好,我突然想起了空姐在帖子里的那句话:“靠着窗,我经过的时候看见阳光洒在他脸上,真的超级超级暖”。

  但如果你以为这个安静的美男子,他的性格和棋风也是偏软,那就是大错特错了。连笑在网上下棋的时候有个网名“大刀向前冲”,连笑告诉我,这是他2006年在网上注册的。“当时我正在玩一款网络游戏,里面有个人拿着大刀和人对打,虽然就那么两招,但效果很不错,所以我就用了‘大刀向前冲’这个名字。”——想不到吧,安静的美男子居然有一个有点暴力的名字。在比赛中,连笑下棋的时候经常会有狠招,这点倒很像他的网名“大刀向前冲”。

  丹东男孩连笑8岁的时候去北京学棋,2010年来到了杭州队,杭天鹏是看着连笑长大的。“连笑一直很有自信,他第一年代表杭州队参加联赛的时候,我问过他有什么目标。大多数人可能就是说尽量下好比赛,连笑却给出了一个具体数字,他说他要赢14盘,这样的霸气让我感到有些吃惊。”

  连笑的霸气让人想到另一名棋手柯洁,虽然两人的性格完全不同,但却是非常好的“哥们”,用杭州队一名队员的话来说就是:“可能两个人的性格能互补,所以关系特别好。”除了下棋,连笑平时还喜欢打羽毛球和游泳,在这个时候,美男子可就不“安静”了。

标签: 空姐;杭州;围棋国手;下棋;中国围棋;比赛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