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招募十名“运河文化使者”
2018年10月11日 08:30:46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茜璐 记者 熊艳

  一条古老的运河穿城而过,碧波倒映着斗转星移,河水流淌着岁月记忆。

  杭州城池,依河而建,江南名郡,借河扬名。当年,马可波罗口中的“世界上最具魅力华贵之天城”,如今已成为一个现代的城市,但南宋遗风随处可见,身为杭州人,对于杭州的生活和杭州的故事,自然有自己的理解。

  “大运河成功申遗后,对运河文化的传播提出了新的要求,而传播运河文化,离不开生活在她身边的那些土生土长的当地百姓。”杭州市文旅公司办公室主任连玉琴说,“我们的大运河是一个开放式的景区,和两岸居民完全融为一体,如果由两岸居民,尤其是对运河有着浓厚感情的居民,来向游客或对杭州有兴趣的人来口口相传运河的故事,那是一件多么有温度和感情的事啊!”

  为此,本报即日起联合杭州运河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将招募十名“运河文化使者”。

  报名要求:

  对杭州,对自己的家乡,有一定的感情,有理解和感悟,有美好的回忆。总之,只要你有故事均可来参加,年龄不限。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征集阶段,报名者说出自己的运河故事,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

  第二阶段为评选阶段,时间为11月初。评选出来的10名运河文化使者,将在一年一度最大的运河庙会上亮相并获得运河文化使者证书与证件,可免费乘坐水上巴士。

  第三阶段将成立杭州运河文化使者团,定期为游客、市民、团体推广宣传大运河文化。

  报名者请将你的运河故事写成400—2000的文字,发送至邮箱:yunhewenhuashizhe@163.com。电话自荐或者推荐他人,可拨打杭州日报24小时新闻热线85109999。

  特别提醒:

  报名均应附上“姓名+年龄+电话”以及针对“如果你成为运河文化使者,能为大运河做什么?”作出回答。

标签: 运河;运河文化;大运河;使者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