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棋界文化盛宴钱塘江畔上演
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在杭州启幕
2018年10月14日 07:46:23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朱婧 通讯员 张媛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3日讯(记者 朱婧 通讯员 张媛) 10月13日,第六届(2018)中国国际棋文化博览会在杭州天元大厦启幕。

  本届棋博会以“开放、大气、共融”为主题,深挖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结合,推出群众参与类、比赛赛事类、会议展销类3大类22个子项目,是历届棋博会参与项目和人数最多的一届。其中,“棋智空间”全民围棋人工智能挑战、“遇见国手”四棋车轮大奖赛、“迎亚运”2018千人棋类车轮战、“谁是天才”杭州市七艺天才儿童选拔赛总决赛、“最弈是杭州”棋文化服饰秀等都是首次举办的活动。

  棋类运动与IT技术结合是棋博会一大亮点。开幕式上,“弈战”2.5版发布。弈战APP是由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和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自主研发,国内首个集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于一体的棋类赛事对弈平台。APP规划有赛事服务、教学培训、AI研发、直播娱乐四大业务矩阵。

  此外,本届棋博会期间,将继续举办中国杭州国际棋文化峰会,围绕当前棋文化研究亟待解决的课题和面临的挑战,推出70余篇最新研究成果,同时发布《围棋文献集成》(第三批)、《中国围棋论丛》(第3辑),首发《象棋文献集成》10册。

  本届棋博会将持续至11月12日,棋类爱好者可尽情享受这场棋文化盛宴。


标签: 棋类;文化博览会;围棋;棋文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