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建桥杯”围棋棋王赛落幕 10岁韩墨阳全胜夺“温州棋王”
2018年09月25日 15:05:41 来源: 温州网 魏华

  温州网讯 温州少年棋手再度称王!9月22日至24日,“建桥杯”温州市第十三届围棋棋王赛落幕,来自鹿城的10岁少年韩墨阳在公开组中力克众多高手,以8轮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成为温州围棋新的棋王。

  比赛分为公开组、女子组、4段组,其中公开组有96人参加,4段组有28人,女子组有7人参加。经过三天8轮角逐,10岁小将韩墨阳先后战胜黄通、林虹冰、陈晨、林胜建等温州业余高手,以8战全胜夺冠,封温州棋王,黄通、林虹冰、陈晨、陈嘉麒、曹勇军、陈国勇和王敬分获第二至八名。

  韩墨阳是鹿城人,出生于2008年3月,从幼儿园上大班开始,跟随百里路小学老师郑建伟学习围棋,后在温州市实验小学读书,一年级读完,凭借围棋上的特长,他进入杭州围棋学校读训班,但是学籍一直还在温州市实验小学。目前,他是杭州围棋学校冲段班学员,温州市实验小学五年级(6)班学生,围棋业余6段。韩墨阳妈妈介绍说,儿子只要没有比赛就回实验小学上课,期中、期末也赶回来参加考试,成绩还不错,多亏了学校老师一对一的辅导,尤其是班主任任周清、语文老师诸海秋等付出了大量的心血。

  今年8月,因为过敏,韩墨阳放弃了中国围棋定段赛,但他参加中国九路棋王赛,12轮比赛9胜1和2负,排名第五,由业余5段晋升为业余6段,他还参加2018中国围棋大会正赛,以8胜3负获第16名。在目前的温州业余豪强中,业余6段棋手共有5人,分别是陈国勇、林胜建、黄通、王敬和韩墨阳。

  据韩墨阳的启蒙老师郑建伟介绍,韩墨阳很有天赋,跟他才学了三次课,就跟学了一年多的孩子下棋不相上下。韩墨阳没有考级,直接打段,学棋大约八个月后打上业余1段,紧接着升2段,一年半时间内升到5段。“他运气不错,好几次是拿到最后一个名额升段。”郑建伟说。韩墨阳不怕输棋,有一次在网上下棋,他连输30多盘,依然不气馁,郑建伟教他,输棋就是涨棋。跟随郑建伟学棋一年多后,韩墨阳曾短暂跟随过张森、陶忻两位职业棋手学棋,近几年经常接受孟磊职业三段的调教。郑建伟还发现韩墨阳很有霸气,有一次世界冠军范廷钰等来温州参加活动,韩墨阳说将来要超过他们。韩墨阳爸爸的微信头像是6岁时的韩墨阳与世界冠军柯洁的合影。郑建伟说,有天赋、运气好加上有霸气,韩墨阳跟现在的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很像,“我很看好他,未来可能成为世界冠军,温州围棋还缺一个世界冠军”。

  比赛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上海建桥学院主办,龙湾区体育局承办,市围棋协会、龙湾区围棋协会、市智迪体育培训有限公司协办。

标签: 棋手;围棋;冠军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