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外卖不再仅仅是一份盒饭,顾问级的选品、杂志级的内容、特工级的配送都将呈现在你的面前。”
外卖青年们,高端餐饮外卖来了
阿里财报显示,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已收到来自阿里集团和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外卖的场景将拓展至生日派对上的精美蛋糕、公司会议时的茶歇点心、家庭晚宴上的美味佳肴……
2018年10月16日 10:02:1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外卖青年们,你的外卖又升级了!

  就在阿里宣布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后的第三天,饿了么宣布正式启动包括创建高端餐饮外卖平台在内的战略升级,饿了么星选APP发布。

  百度外卖更名“饿了么星选”

  记者下载了饿了么星选APP,发现它的主体是北京小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原来的百度外卖APP更名为‘饿了么星选’。”饿了么相关负责人确认说。

  百度外卖是最晚上线的外卖平台,从2014年上线起,就一直主打白领市场,巅峰时期曾在白领外卖市场中占有50%份额。去年8月,百度外卖被饿了么用8亿美元收购,协议保留原名称品牌18个月,并保持独立运营。

  现在百度外卖提前结束独立运营,饿了么CEO王磊表示,饿了么与星选的关系就像淘宝与天猫。“今天大家提到外卖,觉得就是一个发展很快、家喻户晓的生活方式,但我们认为外卖到今天为止其实还仅仅是做了一部分适合快餐适合外卖的平台。”

  精选10%商家打上星标

  外卖以往在大家的印象中就是平价、便捷,那这次饿了么要推的高端餐饮外卖平台,打算怎么走上“高大上”之路?

  据了解,饿了么星选平台中入驻的商家,是饿了么从平台上200多万活跃商家中,从食材安全、商户环境、品牌价值及规模效应、权威认证、人气指数、服务和口碑这6个维度、经过5轮筛选、25项考量,最终综合得分前50%的饿了么商家可入围星选候选,综合得分前10%的商户将有机会成为印有星标的星选商户。

  记者打开饿了么星选APP,定位“杭州新闻大厦”,发现肯德基宅急送(天水店)、香港新记茶餐厅(武林店)、海底捞小火锅外送(庆春路店)、杭州麦当劳庆春路餐厅、许留山港式甜品(西湖店)、壹向轻食(嘉里中心店)等已经成为了星选商户,店铺LOGO上印有星标。

  未来,星选商户将享受优先出餐、优先调度、7*24小时的准时达plus服务。而外卖的场景将拓展至生日派对上的精美蛋糕、公司会议时的茶歇点心、家庭晚宴上的美味佳肴,甚至婚礼现场的桌桌酒席和户外野营的海鲜烧烤等。

  “外卖不再仅仅是一份盒饭,顾问级的选品、杂志级的内容、特工级的配送都将呈现在你的面前。”饿了么副总裁、饿了么星选负责人王景峰说。

  进军高端餐饮外卖只是第一步

  10月12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饿了么和口碑合并组成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进军高端外卖餐饮,只是第一步。

  阿里CEO张勇在员工信中写道:“在社会商业走向新零售、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和新制造全面结合的数字经济时代的今天,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目标也绝不仅仅是做大餐饮市场,它将承担更大的使命——重新定义城市生活,让生活更美好、更便利。”

  阿里认为,未来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与阿里生态内原有各个板块产生更大的协同效应和化学反应。在新零售、会员体系、营销、物流、金融等领域,围绕城市生活,都将产生无限的想象空间——以每个人为中心,在3公里半径内,到店享受个性化服务,在家也有丰富餐点和超市日用送上门;在手机淘宝下单,最近门店发货,30分钟送到家;完备的社区医药服务24小时在线24分钟送达……最终,数字化的本地服务将延展到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惠及8亿中国城镇居民。

  此前阿里财报显示,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已收到来自阿里集团和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


标签: 外卖;饿了么;商家;商户;餐饮;城市生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1654295424950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