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首批敬老“爱心专座”亮相 快看长啥样
2018年10月17日 06:58: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诸杰

15396564811942901296599924723101.jpeg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诸杰)今天是重阳节,杭州老年乘客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杭城首批9个敬老“爱心专座”正式亮相,主要投放在老年乘客集中的区域。

  与普通候车座椅不同的是,“爱心专座”不仅“颜值”高,还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使用需求,靠背和扶手的设计都非常人性化。

  “爱心专座”舒适实用颜值高

  早在今年夏天,杭州公交集团就开始着手准备这份重阳节礼物了。

  8月起,杭州公交集团开始着手进行“爱心专座”的造型设计,共推出了三款不同的设计方案。

  9月25日,公交集团在官方微信及微博平台上公布了这三款设计,通过投票的方式向市民征集意见。共有500多位热心市民共同参与票选,最终设计方案一以41%的投票率胜出。

  大家最中意的这款“爱心专座”究竟长啥样?昨天上午,在杭州市民中心BRT公交站里,钱江晚报记者见到了这款“高颜值”的爱心座椅——香槟色的金属氟碳漆,配上菠萝格防腐木的座面和靠背,色彩明亮大方,温暖亲和,让人在秋日里感受到一股暖意。

  座椅采用了不锈钢框架,整体结构敦实。

  和杭城普通候车亭座椅相比,它明显大了一个尺寸:高75cm,长190cm,宽48cm,一张座椅可同时坐四到五人。

  除了“颜值”高,对老年乘客而言,舒适实用才是最重要的。杭州公交电车分公司副经理郑旻介绍,“‘爱心专座’充分考虑老年人的使用需求,设置有靠背和扶手,舒适的同时也增加了安全保障。”

  这份重阳礼物老年乘客很满意

  老年乘客对这份重阳节礼物是否满意呢?

  坐在“爱心专座”上的市民郑大伯乐得合不拢嘴,“‘爱心专座’比普通候车亭座椅高,坐在椅子上腿脚摆放的位置刚刚好,坐久了也不会觉得累,以前在站台等公交车时因为没有舒适的座位,总是焦虑地来回走动,现在有了这么舒适的‘爱心专座’,以后等公交也不会觉得时间过得很慢了。”

  不光是针对老年乘客,“爱心专座”也让孕妇、腿脚不便的市民在候车时也有个舒适的环境。

  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首批敬老“爱心专座”共9个,主要投放在老年乘客集中的区域,分别为:天鹤路的“龙居寺南”(路东、路西)、和睦路的“福利中心”(路东、路西)、双菱路的“双菱小区”(路东、路西)、“南肖埠小区”(路东)、解放东路的“市民中心BRT站”(路南、路北)。

  目前,首批9个“爱心专座”已全部施工完毕,正式投入使用。

  郑旻表示,今后杭州公交还会视情考虑在其他有需求的公交站台投放“爱心专座”,不过还要看公交站台的实际情况,是否有足够的空间能够摆放,是否会影响到其他乘客正常候车。

标签: 专座;老年乘客;爱心;爱心专座;座椅;敬老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1730289258218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