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惦记一年 大妈终于还上民警垫付的3块钱车费
2018年10月17日 06:58: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王青青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王青青)10月14日,台州市三门县珠岙镇的郑大妈来到珠岙派出所寻找一名警号末三位是131的民警,她专程来还3元钱车费。

  阿婆一见到章明明,马上迎上去,仔细看了下章明明胸前的警号,“没错,就是你了。”章明明看着眼前陌生的面孔,一时摸不着头脑。

  大妈自我介绍姓郑,一年前和章明明有过一面之缘。

  大妈今年60出头。一年前,和老伴闹别扭,被气得住进了医院。等她回家后,发现家中锁在一个铁盒子里的存折和各类证件都不见了,怀疑是老伴干的,但对方怎么都不肯承认,就气冲冲地走了5公里路,来到珠岙派出所报了警。

  说到这里,章明明想起确实有这么一件事。一年前,大妈是他接待的。听到诉求后,他告诉大妈,既然存折密码只有她本人知晓,她只要拿着身份证去银行补办一张存折就行了。结束后,章明明将大妈送上回家的班车,并为她支付了3元的车钱。

  这个事情很快被章明明抛在了脑后。

  “我也不记得这个民警叫啥,只是记住了警号最后三位数字是131,我一直记在心里。”一年里,郑大妈一直惦记着这个事。这天,郑大妈有空,就专程来到派出所还这3元钱。“我知道钱不多,我其实是来补说一句谢谢的。你一定要收下。”

  章明明收下了这3元钱,大妈才笑了。

标签: 大妈;警号;派出所;三门县;台州市;民警;陈栋;车费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