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重阳不下雨 适合登高爬个山
2018年10月17日 09:34:50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杜青宝

今天重阳节,可以出门登高望远。快拍小友“全力少年”摄

  相信很多人都已经“脱单”了——告别单衣,开始穿两件!

  昨天早晨,杭州最低气温15℃左右,并不算低。不过,因为白天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气温上升乏力,最高气温只有17.7℃,是杭州入秋以来最高气温最低的一天。

  好消息是,小雨终于停下来了。今天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自古以来,国人就有重阳结伴出游、登高望远的风俗。据杭州市气象台,今天多云,早晨最低气温13℃左右,白天最高气温22℃左右,最重要的是没有雨,可以出门走走,爬爬山,应一下节。

  多云或阴的天气,会一直持续到本周六,气温变化不大,早晨最低气温在13-14℃,午后最高气温在21-24℃。

  杭州人今天要吃重阳糕 老年人登高推荐这两处

  聊一下重阳节。

  各地重阳节民俗众多。宋代吴自牧的《梦粱录》里,有关于重阳习俗的记载,当时的杭州人首先要喝菊花酒、茱萸酒。茱萸又名“辟邪翁”,菊花又名“延寿客”,那时候的人觉得喝菊花酒、茱萸酒可以消除各种厄运。

  其次是赏菊,当时的菊花品种多到七八十种,既开得香还开得久,有白黄色、花蕊像莲房的“万龄菊”,粉红色的“桃花菊”,又白又大的“喜容菊”,黄色且圆的“金铃菊”等。

  除此之外,杭州民间的店铺到了重阳节这天,会推出“重阳糕”,做法是用糖面蒸糕,上面还会插上小彩旗。

  直到现在,老杭州人还保留着重阳节吃重阳栗糕的习惯,老底子糕团店江南春的重阳糕这两天正卖得火热,小小的一块方糕上,点缀着两瓣金黄的栗子,撒上桂花,暖糯香甜。因为太受欢迎,每年重阳这天,江南春的栗子糕都会早早售罄,今天买不到也不要紧,他家的重阳糕还会一直售卖到秋天结束。

  重阳登高的风俗更是历史悠久,杭州登山协会的秘书长李鑫泉给想要登高望远的老年人,推荐了两个地方:玉皇山和南高峰。这两个地方都不算高(大约200多米),有修好的台阶,非常方便,安全系数也高,来回大概耗时一个半小时左右。他还提醒老年人如果爬山最好配上一根登山杖,一些患有高血压等疾病的老人登高,注意尽量速度放慢一些。

  两个出生于秋天的明星 选择在秋天宣布结婚

  再说一下“脱单”话题,这次是正儿八经的脱单——冯绍峰和赵丽颖在微博上宣布领证结婚了。

  这是入秋以来,娱乐圈第一桩大喜事。两人公开婚讯的时间显然是精心计划好的,昨天上午,也就是10月16日10:07,赵丽颖和冯绍峰同时在微博上晒了相同的图片,两人的结婚证件和合照,红色背景下,两人身穿白衣,面带微笑,非常甜蜜。有网友对比赵丽颖和冯绍峰办证时穿的衣服,发现他们和上个月中旬曝光的一组照片穿的一样,猜测两人是上个月领的证。

  10月16日是赵丽颖的生日,1987年出生的她今年31岁。10月7日是冯绍峰的生日,今年他40岁,两人相差9岁。在流行的十二星座里,属于秋天的星座是天秤座,冯绍峰和赵丽颖,两个天秤座的人气明星就这样结婚啦。

  虽然两人昨天才公布婚讯,但他们在一起的事情,大家早就心知肚明了。关于冯绍峰和赵丽颖的恋情,去年就开始传了。最近几个月,关于他们的新闻从未断过,而且都是有图有真相,两人接连被拍到牵手逛街或者一起购物,从北京到香港,都有这一对的身影。

  冯绍峰和赵丽颖方面的态度是:不承认,也不否认。现在看来,是等着计划好的这一天,憋大招吧。

  网友目前最大的疑问是,今年7月,赵丽颖就开始停工休息,一直传她怀孕了,现在婚都结了,这个问题是不是也该有答案了?目前,两人对此事还未作出回应。

  《西游记女儿国》的CP 现实里成了真夫妻

  很多人知道冯绍峰,是从2011年电视剧《宫锁心玉》开始的。在这部火爆一时的清宫穿越剧中,冯绍峰饰演的四阿哥和杨幂饰演的晴川风靡全国,也让他成为当红偶像,风光无限。

  赵丽颖的走红,则是2014年的《陆贞传奇》,原本一直做配角的她,抓住机会,凭借陆贞这个角色崭露头角,成为新晋花旦。之后的《花千骨》《杉杉来了》《青云志》《楚乔传》等剧让她成为当下最火的女星之一。

  冯绍峰和赵丽颖最初传出恋情,是因为合作电影《西游记女儿国》,冯绍峰饰演唐僧,赵丽颖饰演女儿国国王。从“86版”电视剧《西游记》开始,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故事一直是观众心目中一段浪漫但必须舍弃的爱情,现实中的“唐僧”和“女儿国国王”成婚,也算是圈内佳话了。

  《西游记女儿国》之后,赵丽颖和冯绍峰还合作了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现在男女主角成了夫妻档,相信大家会更加期待。

  实际上,在这两部作品之前,两人还合作过四次,分别是2009年的电视剧《锁清秋》,2010年的电视剧《佳期如梦》和《夫妻一场》,2011年的电视剧《宫锁珠帘》。不过,这些剧中,冯绍峰都是主角,而赵丽颖只是配角。


标签: 冯绍峰;赵丽颖;登高;结婚;天气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173664192885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