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机票、旅游团费“跳水” 错峰出游现在正是好时机
2018年10月19日 09:24:42 来源: 萧山日报 记者 洪凯

  十一长假后,随着出行人数减少,旅游产品价格大幅回落,加上秋季气候宜人,“最佳错峰旅游季”已经来临。

  昨天,记者查询了各大航空公司的官网以及部分机票销售平台,机票大幅跳水,甚至出现了百元“白菜”机票。区内各大旅行社也纷纷推出特价旅游产品,吸引消费者出游。

  国内多条线路往返机票在千元以内

  国庆黄金周期间,机票价格水涨船高,全价票比比皆是,但节后呈现出断崖式下跌。其中,杭州飞哈尔滨、青岛、大连、西安、丽江、厦门、三亚等各个热门航线价格迅速回落,出现了1—2折的特价机票。

  杭州飞大连的机票,最低单程价格在250元,折扣低至2.1折;杭州飞青岛,价格200—300元,而十一期间飞青岛是1000元左右的全价票。

  往南最火爆的是厦门、广州、海南一带,价格最实惠的是厦门。现在杭州飞厦门最低价格只要207元,比动车票便宜不少。去海口也是如此,单程机票在500元以内,往返在1000元上下。

  往西南、西北走也到了年度最低价。比如杭州飞昆明,最低价398元;杭州飞兰州,价格240元左右。记者发现,10月下旬到11月,机票折扣普遍在1—2折,国内出行,机票往返价格加起来在千元以内,比节前出游节省了一大笔支出。

  境内外出游价格普遍下调

  除了机票外,记者从区内多家旅行社了解到,10月中下旬,境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平均价格下降20%—30%不等。其中,西安、北京、云南、三亚、厦门等依然是错峰游的热门线路,部分价格下跌达千元。

  一些境外热门海岛及欧洲深度游都有三成以上的降幅,部分促销路线降价超过50%。其中降幅最大、性价比高的目的地及线路有俄罗斯、新加坡、美国、泰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欧洲连线和南非,降幅从28%到62%不等。

  从国内线路来看,南至广西桂林,北至长白山巅,西北至新疆,大部分热门目的地价格都比双节期间降低了500—1000元不等。

  业内人士表示,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十一之后迎来的“错峰游”小热潮大概要持续到12月份,游客基本以“年假党”和“有闲一族”为主,“如果假期充足,选择十一后出游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标签: 机票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