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五常街道已拆除小区楼顶搭盖违建20宗
2018年10月19日 09:24:42 来源: 余杭晨报 记者 张孝东 通讯员 陆佳婧

  工作人员正在卸下违建上的玻璃

  记者日前从五常街道了解到,该街道小区违建专项整治行动已进入集中攻坚阶段。17日上午,五常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联合街道相关部门依法拆除了香洲里小区2处楼顶违建,面积达100多平方米。截至昨日记者发稿,五常街道已累计拆除楼顶搭盖违建20宗,面积近400平方米。

  当日上午9时,记者在现场看到,1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已经集结在违建房屋楼下,负责引导车辆、行人绕道行走,而楼上4名工作人员则已经开始用工具对违建阳光房进行拆除。该处违建属于钢架结构,面积约60多平方米。拆违人员用工具卸下玻璃后,再将钢架进行整体分割拆除。“楼顶上超宽超高的阳光房都是违章搭建,根据整治要求,接下来将逐户进行拆除。”五常城管中队副中队长沈黎华向记者表示。

  今年以来,五常街道高度重视住宅小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坚持“政策宣传”和“集中整治”两手抓,自4月份以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小区的不同类型,抓好源头管理,加大拆除和案件查处力度,开展集中拆除。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一系列的氛围营造,不少业主深刻意识到开展小区违建专项整治行动的必要性。在当天的整治现场,部分违建业主正在自觉拆除中,记者登上楼顶看到,一户违建加盖在四周的铝合金窗户和玻璃都已被拆除,空地上留下的杂物也将于近期清理完毕。

标签: 违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