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市场监管执法 有了线上平台
2018年10月20日 07:52: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雁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雁)记者从19日举行的“市场监管互联网执法办案平台启动仪式”上获悉,在互联网执法办案平台试点期间,浙江市场监管部门利用3个月时间,完成了2000多起举报案件的处理。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的建成使用,标志着全国市场监管互联网执法办案创新试点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记者通过现场演示了解到,这个新启动的市场监管互联网执法平台是把人工智能、自动化办公、电子签名等技术,应用于举报案件的处理。以往传统案件处罚模式下当事人需要多次跑执法单位,对于距离遥远的当事双方来说,需耗费大量时间、人力和财力。现在,利用该平台可以跨越时空限制,实现从举报、立案、调查、送达、举证、告知、核审、处罚、缴款、公示等各个环节的全流程在线,当事人参与的任何步骤即时连续记录留痕,当事人可以“零在途时间”“零差旅费用支出”接受处罚。

标签: 市场监管;执法;监管部门;启动仪式;浙江市场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