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查处违法排水动真格:前三季度立案31起 罚款逾百万元
2018年10月18日 08:12:2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王闰

  前三季度,鄞州区通过组织开展“清源”“清水”水行政执法专项行动,累计检查建筑工地、餐饮店、洗车店2000多起排水行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办理水行政执法案件31起,开出罚款100多万元,有效规范了区域排水。

  违法排水会使管道堵塞与腐蚀,危害较大。为高效高质查处各类违法排水类案件,鄞州区积极引进第三方单位,借助水质监测、管网养护等技术力量,推动违法排水案件查处向精准化、规范化、专业化方向迈进。

  今年5月,鄞州区成功办理全市首起餐饮店违法排水案件,就借助了技术手段。办案过程中,执法人员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雨水井内的流水进行采样检测,并依靠CCTV管道机器人对排水管网受损程度进行检查,再加上多点位的取证,最终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明确“涉事日料店铺设暗管擅自将经营性污水排入雨水井”的行为属实,并依法对该位于彩虹北路的日料店罚款1.4万元。

  6月,鄞州区采用非接触性执法方式,成功办结2018年以来处罚金额最高的一起水行政执法案件。涉事工程公司因从事危及城镇排水和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18.2万元。在相关执法和管理部门的统筹协调和专业指导下,事后该企业投入10多万元对受损管网进行修复,并赔偿了管道养护单位应急处置费用。

  据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规范排水类案件办理流程,确保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该局先后研究制定了《排水类案件简要办案指导》《排水类执法协作工作流程规范》等制度,切实提高办案质量。


标签: 排水;餐饮店;执法;罚款;案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