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淳安财政用师徒结对的方式传承党员风采
2018年10月25日 06:43:2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江欢

  浙江在线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欢)近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积极培育和宣传机关党建示范品牌,进一步激发机关党组织创建党建品牌的热情,淳安县对6个机关党建示范品牌予以通报表彰,其中淳安县财政局机关党总支被授予机关党建示范品牌。

  自今年年初开始,财政局就围绕“党建+能手+绩效”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强化目标绩效理念和压实责任理念,高质量锻造青年干部队伍,加快推动“两山”高水平转化,全面推进财税各项工作平稳发展,并开展以“树党建品牌,展青年风采,全力做好1234”为主题的党建活动。“1”即一个党建工作中心,“2”即师徒结对,“3”即“三个青年团队(财政绩效、税收风险、信息宣传)建设”,“4”即财税四手(理财好手、征管能手、服务强手、查账高手)评比。

  其中“师徒结对”是培养青年干部的重要工作。淳安县财政局每年以五四青年为节点,组织新进干部拜师,并在结对开始时,徒弟向师傅行拜师礼,主要是以新干部与中层干部、业务骨干的师徒结对,以老带新,帮新学老,帮助青年干部快速成长。

  师傅们言传身教,带业务、带技能,鼓励青年干部积极参加与财税业务相关的职称类、注册资格类考试和系统内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人才库等考试。精心组织财税系统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鼓励青年干部先行先学,担当业务培训老师,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目前已结对24对师徒。 


标签: 示范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