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路遇居民家中失窃 杭州90后环卫小哥勇擒小偷
2018年10月26日 09:15:04 来源: 每日商报

  今天,是浙江省第二十二个环卫工人节,对于滨和集团的90后环卫小哥余华飞和戴振波两人而言,这个节他们过得终生难忘。

  上周,他们路遇卓先生家失窃,勇擒小偷的视频,在杭州城管的官方抖音上成功刷屏,点击量已经突破了三万,许多网友纷纷为两位环卫小哥点赞,有网友回复,“厉害了,杭州环卫小哥。”

  23日下午,失主卓先生亲自带着锦旗来到滨和集团向两位表示感谢,也同时向记者还原了事件始末:

  当天下午一点半,他和妻子朱女士刚刚从外面吃完中饭回家,先一步到家的他走到二楼,觉得四楼的有一阵门开动的声音,和家里房门的声音特别像,于是他立马跑上楼发现一个男子从眼前晃过之后,快速跑上五楼,然后又往楼下方向走,擦肩而过之时,卓先生觉得有问题,赶紧叫住了他,谁知道,男子撒腿就跑。

  “我当时就问了他一句,他马上跑掉了。”卓先生上楼后发现,房门被打开,一个包掉在了客厅,立刻大喊“抓小偷!”

  此时他的老婆朱女士也在楼梯口,赶紧追了出去,后来就遇到了戴振波和余华飞。

  当时,来自滨和集团的环卫小哥余华飞和戴振波,正在负责江干区闸弄口街道的保洁巡查,经过红梅社区时,突然听到有人在喊,“抓小偷!”

  来不及反应,两人飞快追了上去,余华飞曾经是一名武警战士,戴振波从高中起就是学校里有名的200米跑冠军,只见小偷被两人逼到了墙角,余华飞熟练地将小偷的双手反制,戴振波则抱住上半身不放。

  抓到男子后,卓先生和朱女士很快追了上来,两人立马报警,警察到场后从男子身上搜出了一把削尖螺丝刀和开门工具,以及数千元现金。

  “如果没遇到这两个小伙子,估计就会被小偷溜走了。”卓先生说道。

  当天下午,滨和集团特地召开对两位90后环卫小哥的表彰会,分别给予他们一千元现金奖励,拿着锦旗时,两个小伙子说,“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看到小偷追上去,把他制服了,举手之劳。”

标签: 环卫;余华;集团;小偷;环卫工人节;浙江省;男子;先生;房门;小伙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