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宁波交通打造“品质工程” 杭甬复线启用“工地试验室”
2018年10月26日 10:56:50 来源: 现代金报  

  这几年,浙江现代交通基础设施已然成为一张闪亮名片。浙江大地上,一个个世界级桥隧工程横空出世,舟山大陆连岛工程西堠门大桥、嘉绍大桥、钱江隧道等蜚声中外,先后荣获菲迪克奖、鲁班奖、李春奖等国际国内大奖。

  宁波交通每年计划完成固定资产近300亿元,狠抓工程建设的内涵质地和外在品位的核心要素,实现过程全覆盖和项目全覆盖,全力打造“品质工程”。

  昨天,在2018年宁波市公路水运品质工程建设现场交流会上,记者看到了宁波“品质工程”的很多“样板”,让人眼前一亮。

  记者走进杭甬复线宁波一期S4合同段,目光一下子被一排徽派建筑风格的四合院所吸引,原来这是今年5月份刚刚启用的“工地实验室”,是宁波交通品质工程的一大亮点。

  走进一看,力学室、化学室、土工室、现场检测室、留样室等大大小小的功能室足足有20间,每一间功能室整洁舒适、设施齐全。墙上张贴着仪器操作规程牌,仪器检定记录,试验室环境温度、湿度控制要求牌,危险源辨识牌,风险评价牌等。

  在养护室,记者一进入试验室就看到墙壁上有一个水泥混凝土恒温控制仪,可以调节室内温湿度。“养护室比较特别,在建造过程中就对墙体结构进行保温、隔热处理,配置自动喷雾装置。”

  试验室有100余台试验仪器设备,可以满足各项试验检测要求。记者注意到,每一台设备上都粘贴着二维码,上面包含仪器设备的仪器厂家、购置日期、操作规程、仪器编号等。

  现场的工作人员说,所有的工地试验室都采取二维码数据管理的方式,进场的原材料需要采用二维码“身份证”数据查询,诸如原材料进场日期、检测日期、批号、使用部位、试验检测报告等信息都可以及时追溯。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S4合同段项目总工徐建国说,杭甬复线今年6月已经开建,是全国第一条“超级高速”。工地试验室严格把控进场原材料质量和现场施工质量,将为创建品质工程保驾护航。(通讯员陈晓晔首席记者薛曹盛)

标签: 试验室;大桥;宁波;基础设施;桥隧工程;现代交通;鲁班奖;李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