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宁波前三季度外商投资总额增长近2成
2018年10月26日 10:56:4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前三季度我市引进外资稳中向好。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委了解到,今年1至9月,全市外商投资总额65.33亿美元,同比增长19.9%。新设外商投资企业435家,合同利用外资41.58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32.2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3%、12.4%和4.5%。其中,实际利用外资比省商务厅年度考核目标进度高2.9%。

  据介绍,今年以来,各地积极落实招引外资“一把手”工程,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问项目、抓项目、促项目的局面已经形成,前三季度,全市引进沃尔沃、马士基、正大集团等多个世界500强项目。千万美元以上项目实际外资占比稳步提高,大项目主要集中在有机化学、批发零售和集成电路等行业。与此同时,宁波良好的投资环境进一步赋予外资企业更强发展信心,存量外资企业大幅增加投资,成为全市利用外资的重要增长点。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共实现合同增资25.4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招商形势日趋严峻的当下,我市不断谋划新的招商方式,统筹全市招商资源,建立“大宁波”招商数据库,目前已累积超过200个项目信息。此外,我市还以组团招商模式,推动区县市联动,实现对相关区域的精准营销。截至目前,海曙、鄞州、北仑、梅山、高新区及宁波电商园,已分别与市级招商部门合作,共同组建了14支特色招商小组,成就宁波招商史上的“最强阵容”。

  记者获悉,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地,日前,市政府下发《2018年宁波市外商投资企业服务月活动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以国务院和省市利用外资新政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部署,对照国务院大督查关于我市高水平开放工作的要求,以破解一批突出难题、落实一批新政举措、完善一批服务机制、攻坚一批重大项目的“四个一批”为主要任务,精准服务、克难攻坚,切实帮助外商投资企业排忧解难。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力争延续当前利用外资的良好势头,努力打造更加优越的投资营商环境,确保完成全年外资目标任务。(单玉紫枫 舒纪袍)

标签: 外资;外商投资企业;市商务委;考核目标;省商务厅;宁波;合同;招...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