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江干区推广生活垃圾车载称重 垃圾分类强监管
2018年10月29日 04:39: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吴东超 寿开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吴东超 寿开) 从垃圾装车到驾驶室的触摸屏显示该桶垃圾各种信息,只有短短一秒。10月26日早上7时,在杭州江干区清运车站点,环卫工人叶忠良看着这些信息,笑着说:“有了这个系统,既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也提升了垃圾分类水平。”

  今年10月起,江干区在全区推广生活垃圾车载称重系统,目前已经有7辆垃圾清运车辆装上该系统,数据精准度达97%以上。据了解,该技术采用的车载系统可以完成对清运过程的监控和对清运数据的记录,包括每桶被清运垃圾的图像记录、重量记录、垃圾产生源记录、清运时间记录等,并实时上传至数据中心,通过后台查阅、统计管理各种数据,满足监管需求。

  江干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可以有效解决目前垃圾监管的时效性难题,由于数据照片是实时上传,监管人员马上可以发现异常,并通知相关清运车辆和集运点人员,还能减少监管所需的人力资源和监管成本。同时,系统输出的结果,由于数据内容齐全,有着一条不可更改的证据链,使得执法取证工作可以有效避免纠纷。


标签: 生活垃圾;垃圾清运;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