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所全国独一无二的“国字号”大学40岁了
2018年10月31日 08:32:04 来源: 杭州日报

  在中国乃至全世界,以计量命名的本科院校仅有一所,即中国计量大学。近日,中国计量大学迎来40周年校庆,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论坛同时举行,大批业内专家、院士、嘉宾参会。

  “40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一代代量大人在变革中坚守,在传承中创新。”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强调,中国计量大学的发展与改革开放同频共振。

  在大会上,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杭州)和国际法制计量组织培训中心(杭州基地)揭牌。这也是全球设立的第二个ISO国际标准化培训基地。基地的设立有利于我国进一步开展标准化对外合作与交流,积极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等工作;有利于培养一批批国际标准化专业人才队伍,使之成为我国国际标准化工作的直接实施者、参与者和推动者。

  校庆期间,中国计量大学围绕“薪传·汇聚·追梦”的校庆主题,举行一系列重要的学术、文化和校友活动。1000余名各地校友聚首母校,追忆师生情、共叙同窗谊。校友们将个人发展与母校事业发展紧密相连,以不同的方式回馈和反哺母校。

标签: 中国计量大学;校庆;举行;校友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