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年新设小微企业19.97万家 杭州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居全省第一
2018年11月05日 08:31:0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姜晓霞

  一座城市的创新速度,代表着它的生命力。作为有着“天堂硅谷”称号的创业之城,杭州坚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设小微企业不断涌现。

  日前,杭州首次发布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报告。2015年至2017年,全市三年累计新设小微企业19.97万家,2017年杭州市新增小微企业数达到84964家,同比2016年增加30.32%,呈较快增长趋势,杭州市首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取得佳绩。

  报告以全市20余万家2014-2017年设立的小微企业为研究对象,采用市场监管部门和1900余家样本企业提供的数据计算编制而成。指数综合了2014至2017年新设小微企业基本情况变化、新设小微企业第一年、第二年发展状况对比情况,反映了杭州市各县(市)、区和主要行业新设小微企业初创时期的生存发展状况。

  2017年,杭州市新设小微企业活力指数呈持续上升走势,总指数位居全省第一,为125.58点。其中,创业活跃度指数上涨最为突出,社会贡献度指数和创新聚合度指数排名二、三位,环境满意度指数稳中有进。

  在细分指标中,净资产收益率、当年户均营业收入总额和总资产周转率指数涨幅均超30%,涨势显著;核心产品产值占比和拥有专利、商标、品牌数指数增速均高于30%,且核心产品产值占比指数,相比2016年增长11.63%;科技投入占比指数连续两年超129点,技术人才比重指数增长21.94%。指数的增长折射出新时代杭州新设小微企业发展已实现新的突破,渐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我市新设小微企业盈利能力也在不断加强,全市2017年新设立小微企业中盈利企业占比为27.53%,相比2014年的21.30%提升29.26个百分点,小微企业稳健经营能力逐步提升。

标签: 杭州市;创业;创新速度;天堂硅谷;核心产品;企业活力;创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