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两只小狗从江干跑到上城 周师傅为它俩被老婆“赶”出家门
2018年11月06日 09:48:20 来源: 都市快报

  昨天12:05,来大姐来电:有个小姑娘前天去上海,把两只狗托给叔叔管一下,叔叔没管好,狗走丢了。小姑娘哭了,报了警。我们大学路社区的周师傅在巡逻,看到两只狗,交到派出所,警察通知了小姑娘,狗看到主人高兴得不得了,立刻扑上去……

  记者张娜核实报道 周师傅是大学路社区社工,每天要在贴沙河边巡视两次。前天早上八九点,周师傅照例去巡河,小雨淅沥沥下不停,行人不多。到了桥边,看见两条小狗在绿化带撒欢,一身泥水。旁边有个中年男子,周师傅刚开始以为是他的,后来男子上公交车走了。

  “我在路边站了半个多小时,等主人来找。后来实在没人来,就和旁边扫马路的环卫工说了声,如果有人找,麻烦去大学路社区。”

  周师傅拍了照片,发了条朋友圈:“万能的朋友圈帮我一下,寻找狗狗主人。”照片里两条狗没出现正脸,周师傅说,朋友圈里300多人,小心点,万一有冒领的,就不好了。

  那天值班的社区张书记也把狗的信息转到工作群,群里17个人,有人看到后马上送来狗粮。

  周师傅牵着小狗出门,正遇上小营派出所张警官,说了给小狗找主人的事。张警官说:“你这是做好事,要么辛苦一下,先领回去,有人来找,我喊你。”

  回到家,周师傅烧了水,给两条小狗洗澡。

  周师傅老婆怕狗,又担心狗叫影响邻居,周师傅只好带着狗去自己的值班室。

  “我被老婆‘赶”出来了。哈哈。不过,临走前我去‘偷’了她的吹风机,狗狗身上毛没干,不要受凉。”周师傅带着小狗来到值班室。旧衣服铺在地上,让狗狗坐好,挨个给它们吹干。

  然后,周师傅又领着它俩,环城东路、解放路、老浙大横路、横河公园……溜了一大圈,希望能遇上主人。但没遇到。

  晚上周师傅睡沙发,两条小狗睡在周师傅旁边,一觉到天亮。

  第二天早上5点多,他又带着两条小狗来到河边,希望碰到主人。

  为什么这么执着帮小狗找主人?

  “我家三年多前也养了一只贵宾。尽管老婆不同意,但女儿实在喜欢,最后老婆和我约法三章:一周要给狗洗三次澡。小狗陪着女儿从幼儿园上到小学,没想到有一天说没就没了,可能被别人弄去了吧。小狗养久了,就和养孩子一样,真的舍不得。”周师傅说。

  昨天中午12点,周师傅接张警官电话:“主人找到了。”

  不一会儿,张警官带着马尾辫姑娘小俞来了。

  两条小狗看到主人,别提多激动,立刻扑了过去。

  小俞说,两条狗一条养了6年一条养了3年,很有感情。

  “它们从叔叔家跑丢后,我先去闸弄口派出所报案,又找到小营派出所。”小俞说,为了小狗,她从江干跑到下城,又跑到上城,这么快能找到,真是幸运。

  周师傅说,“今晚我终于可以回家睡觉了!”

标签: 师傅;主人;大学路;叔叔;社区;小姑娘;老婆;派出所;朋友圈;警官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