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捡到银行卡后买地铁票再退款 192元换来5天行拘
2018年11月06日 09:48:20 来源: 青年时报

  “快看,这个年轻人不就是我们要找的那个人吗?”10月26日上午8时许,正在杭州火车东站警务室查看视频监控的徐警官指着视频中的男子说。

  徐警官是打铁关站派出所民警。随即,他带着特勤赶到监控显示的地点——杭州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站厅,成功抓获诈骗嫌疑人刘某某。

  10月25日晚上10点左右,王先生像往常一样乘地铁回家途中,不慎将一张农业银行信用卡丢失。“丢了没过一会,我就收到了余额变动的提醒。”王先生说,当时他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火车东站当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向王先生询问了情况,并做好登记,同时查看视频监控找到捡走银行卡的嫌疑人。

  “当时因为时间已经晚了,地铁马上要结束运营,我们就先回派出所了。”徐警官告诉记者,第二天一早,他和几位民警重新回到火车东站警务室,一起商量破案。

  “我觉得嫌疑人很有可能再用同样的方法作案,所以一直盯着监控视频。”徐警官介绍,凭着从警多年的经验,他认为嫌疑人很有可能再次出现。”

  果不其然。当几位民警看了几个小时监控后,在站厅终于发现了嫌疑人……“嫌疑人还认为自己的作案手法隐蔽,不会被察觉,存在侥幸心理。”

  刘某某交代,他用捡来、具有闪付免密功能的银行卡,在地铁自动售票机上共购票33张,随后向地铁客服中心退款192元人民币,非法占为己有。当天,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对涉嫌诈骗的刘某某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标签: 警官;火车;视频监控;警务室;嫌疑人;那个人;地铁;银行卡;年轻...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