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10名使者将亮相 第五届大运河庙会
2018年11月07日 08:22:46 来源: 杭州日报

  大运河文化使者招募 今天下午5点截止

  大运河成功申遗后,对运河文化对传播提出了新的要求,而传播运河文化,离不开生活在她身边的千千万万老百姓。

  10月初,京杭大运河(杭州段)景区联合本报招募十名文化使者。活动启动后,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热烈追捧,上至80岁老人,下至十多岁的孩子,所谓“纸短情长”,每个人都滔滔不绝地诉说着对大运河的热爱。

  胡晨昕,一位生在运河边、长在运河边的孩子,11岁的她,就读于卖鱼桥小学,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也是运河诗社的小社员。她说,运河的孩子爱运河,要用自己的笔,去书写运河边的故事,要将运河文化传播得更远;

  夏丽英,一位温婉美丽的女子,40岁的她,是同济大学MBA,高级经济师,注册房地产估价师。作为一名新杭州人,她参与运河边的多个楼盘的开发,见证了大运河两岸十余年的发展与变迁。居住在运河边那么多年,因这份对运河的感情,她重新拿起画笔——小河直街、拱宸桥……都变成她笔下的风景。

  金为民,一位土生土长的杭州人,年轻时在运河边工作,家也安在运河边,生活兜兜转转几回,但始终绕不开大运河。正是因为他的记录,我们才得知,武林门码头到中北桥这一带的运河岸边,曾经是美丽的玫瑰花田……

  大运河流淌千年,大运河边的故事也如这流水一般平淡又深情。

  今天下午5点,我们的招募阶段将正式结束。还想“赶末班车”来报名的要抓紧时间了,只要你对杭州,对自己的家乡,有感情、有感悟,有深刻的理解和美好的记忆,都可以来报名。请你将它们写成400—2000字的文字,发送至邮箱:yunhewenhuashizhe@163.com,电话自荐或者推荐他人均可,也可拨打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85109999。

  接下来,我们将对报名者进行评选。在本周六的大运河庙会晚会上,评选出的10名运河文化使者将精彩亮相,并获得运河文化使者的证书与证件,在担任“使者”期间,可免费乘坐运河水上巴士。

标签: 大运河;运河文化;招募;文化使者;运河;杭州人;报名;生活;老百...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