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萍水街建筑工地连夜施工 附近居民睁眼到天亮
2018年11月07日 08:31:56 来源: 都市快报

  昨天上午,读者陈女士向快报求助:“拱墅区萍水街南侧塘萍路口的工地经常夜间施工扰民,上周还有一天通宵施工,噪声响彻云霄,根本没法入睡。”

  陈女士和小区其他业主说,该工地夜间施工的情况存在半年多了,他们为此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

  拱墅区城管委接到投诉后就派人到施工现场,对施工方开具了罚单,对方也认罚,结果一到夜间又响起了“轰隆隆”“咚咚咚”的噪声,持续到晚上10点后。

  昨天下午,我们来到施工现场,门口牌子上写着承建单位为杭州丰潭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工地入口处停着罐车和泵车,几名建筑工人正对靠近马路的一幢房子进行浇筑工作。站在工地对面,隔着一条马路,能清楚地听见“嗡嗡”声。

  施工工地所在区域以居民住宅为主,除了东面正对在建的地铁5号线,其余三面都挨着居民楼,最近的几栋房屋离工地大概只有50米。

  我们打开分贝测试仪,站在对面居民楼下,测到的噪声在60分贝左右;进入工地里面,噪声达到65分贝。

  听觉实验表明,60-65分贝的噪声将明显增加听者的烦恼,由此可以想象,在夜深人静最好眠时,周边的居民该多么烦躁。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22点至次日6点)施工。

  工地现场负责人说,这段时间他们在做混凝土浇筑,需要连续十多个小时作业,如果中途停工,就会造成建筑质量安全隐患。“通宵作业”那天实是遇到了特殊状况:白天施工时泵管炸了,耽误了10个小时,于是一直拖到很晚才做好。

  目前整个工地还剩下4栋楼未完成浇筑,接下去他们每天会提早完成准备工作,提高白天的作业效率,保证在晚上10点前停工。

  如果今后还犯怎么办?居民该向谁投诉?

  “遇到违规夜间施工情况,经现场取证核实后,我们会对当事人约谈教育、责令停工,并根据噪声分贝处以5千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行政处罚。”拱墅区城管委指挥中心的夏主任说,“但是目前我们的监察人员只有行政处罚权,没有强制执法权,因此无法强制没收对方的夜间施工设备。”

  不过区城管委也已经把相应情况通报给了区住建局,通过部门联动执法来加大处罚力度,对被证实违规施工的项目进行1-12分不等的信用扣分。

  夏主任说:“如果今后发现类似情况,大家可以拨打96310,我们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

标签: 噪声;工地;施工;拱墅区;通宵;响彻云霄;施工扰民;城管;浇筑;违规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