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市房产测绘管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喽
2018年11月08日 10:24:13 来源: 杭州日报

  为全面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房产测绘市场化监管,增强房产测绘成果的透明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昨日,市住保房管局创新探索的杭州市房产测绘管理服务平台(网址http://www.hzfgj.gov.cn/,以下简称平台)正式上线。

  房产测绘数据是城市大数据的组成部分,更是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基础,广泛应用于房屋预销售管理、物业管理、物业维修基金管理、物业用房缴交管理、房屋安全管理、房屋交易管理、住房保障管理、房屋征收管理及不动产登记管理等环节,关系到市民百姓切身利益,也关系到城市管理水平和政府管理能力的提升,是实现城市治理能力信息化、智能化、集约化、人性化的重要内容。据悉,平台包括房产测绘成果公示和房产测绘单位基本信息两大板块。其中,房产测绘成果公示板块主要公示已测绘备案的商品房测绘成果,内容包括项目信息和分幢信息。市民可直接查询项目的基本概况、总平图、实施测绘单位等。若想了解更具体内容,可通过分幢信息查询到各层的分层分户图、平面布局、分摊部位以及各户的建筑面积、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房屋设计用途等基本信息。房产测绘单位基本信息板块则主要公示测绘单位及执业人员信息及其信用情况。

  目前,平台已公示82个商品房项目、653幢测绘成果和84家测绘单位信息。接下来,更多测绘方面信息将陆续公示。

标签: 房产测绘;公示;成果;平台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