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第三届杭州面条节前三天,杭州人吃面忙
2018年11月13日 15:53:49 来源: 每日商报

  因为一碗面,爱上一座城,因为面条节,喜欢上杭州的吃面氛围。

  第三届杭州面条节前三天,如预期的那样参加活动的面馆一片火爆,其中也发生了不少故事,值得我们回味。

  11月10日是第三届杭州面条节开幕的第一天,位于近江东路的王顺王拌川老板方老三,和往常一样6:30就开门营业,不同的是,他在等待面条节的第一位客人。

  9点左右,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拿着手机,站在面馆前等待。看样子是对智能机的使用还不太熟练,不断点击着。等到轮到他的时候,他对老板娘说:“我今天运气真好,抢到最后一张面券。打包一碗三宝面,我带回去给我的父亲吃。”这位家住夕照新村的老人,今天专程跑到了近江东路。

  别看老板方老三五大三粗,心却很细。他听到了老人父亲说的话,想着把面烧好,给老人家送回家,但是面馆事情忙,脱不开身。于是,他询问了老人父亲在饮食方面的喜好,根据老人的口味习惯加料加量烧了一碗三宝面。老人拿到面一边道谢,一边向就近的公交站走去,担心时间一长,面条胀了,影响口感。

  当天,方老三从清晨5点开始烧,烧到晚上9点,就为了参加面条节活动的客人都能吃到他本人烧的三宝面。若是平常,他本该在中午11:30轮班休息了。昨日,我又联系了王顺王拌川,老板娘和我说:“10号、11号老三都是从早上烧到晚上的,12号以后将恢复到正常状态。”

  11月12日,我来到了位于建国北路的英英面馆,此时已过了午饭点,店堂内还是座无虚席!一进门就遇到了拿着“电子面券”兑换面条的王阿姨,她高兴地惊叹道:“10号的时候,我儿子抢到了一张英英面馆今天的电子兑换券,刚好中午我们家煤气坏了,他就说叫我来吃掉。”随后王阿姨找了个位子坐下心满意足地吃起了面。

  接着又看到一位参加面条节活动,已经吃完面的刘师傅,他对面条节也是大加赞赏,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每日商报》我几乎天天看的,你们这个活动真好,我是英英的老顾客了,但是没吃过这碗招牌的腰爆鳝,今天尝过味道毛好嘞!”

  英英面馆的董老板表示,自己是拿出百分百的诚意来参加面条节,他还特意吩咐了各分店的员工都要照顾好每一位顾客,做生意最看重的就是“口碑”,这也是他开店多年的初衷。董老板说:“希望大家都能吃得高兴,吃得满意!”

  流芳面馆中山北路店的收营员赖女士说:“活动开幕后,到我们店使用电子面券的人比较稳定,除了熟悉的老客人拿票来用外,还有新面孔。”她说,来的客人中,年轻的、年长的人都有,有的老人不擅长用智能机,都是家人帮忙抢面券后截图给他们的。 赖女士熟悉电子券操作的流程,拿着面条节专属的App,为不会自主扫码吃面的顾客扫码,很是耐心。

  昨天中午正值饭点,百井坊巷的渝满堂·重庆小面客人门庭若市。收银小哥表示:“每天都会有人来,使用电子券扫码的模式是方便的,但碰到系统卡顿的情况,会耽误一点时间,还请客人理解 。”

标签: 面条节;老人;客人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