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65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68岁的刘老伯却要付400元
2018年11月12日 08:28:42 来源: 温州网

  温州网讯 理发店门口海报上写着“65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可68岁的市民刘老伯(化名)为享受免费,却在该店花了1111元办了一张贵宾会员卡。刘老伯越想越不对劲,事后向有关部门投诉。在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的介入下,最终维护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昨天,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广告宣传内容,避免被商家误导。

  近日,刘老伯(化名)在市区飞霞南路一家理发店门口看到一张海报,上面写着“65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68岁的刘老伯便进店咨询,热情的店员告诉他,满65岁老人可以凭身份证免费享受理发服务。第二天,刘老伯兴冲冲地带着身份证去理发了。

  刘老伯向店员出示了身份证,随后在店员的热情接待下完成了这次消费。然而结账时,刘老伯傻眼了,账单显示这次消费,他要出400多元,免费理发哪里去了,还没等刘老伯弄明白,店员已开始向他推销,声称给他半价的贵宾折扣,这次理发只需要200多元,如果参加“双十一”活动还有更多的优惠。最后,刘老伯花了1111元办了一张贵宾会员卡。

  刘老伯回到家后,越想越觉得自己被骗了,就向12315投诉。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此进行了解,原来商家是以免费剪发为由吸引老人,剪发过程中劝说老人染发或烫发,额外收取费用,劝说过程中并无明示另外收费。刘老伯在剪发时烫了发,烫发价格400多元。该局执法人员指出了商家的不当行为,对商家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责令整改。最终,商家向刘老伯收取150元烫发合理费用后退还余款。

  鹿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此类情况,要辨别广告宣传内容,避免被误导。若权益被侵犯,要保留好消费凭证,拨打12345热线投诉。如果商家是主观故意诱导消费,或是存在欺诈消费,消费者可以拒绝支付相关费用,同时进行举报。

标签: 老伯;商家;理发;执法人员;鹿城区;老人;管理局;广告宣传内容;...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1811/W0201811123352744226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