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波兰电影周开幕 本周7部好片登录杭州银幕
2018年11月13日 16:58:57 来源: 杭州网 沈雁容 钟南海

  波兰电影《钢琴家》

  杭州网讯 11月12日晚,由浙江省电影家协会、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杭州·波兰电影周观众见面会暨开幕式在新远国际影城举行。

  近十年来,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以电影为媒,积极推动“请进来,走出去”的电影文化交流活动,在波兰、罗马尼亚、法国、捷克等国家举办中国浙江电影周活动,并与欧洲多国电影人开展电影合拍与高峰论坛交流活动。2013年到2016年,浙江省电影家协会携荣获浙江电影“凤凰奖”的优秀浙产电影两次到波兰展映,波兰也分别在2014年到2018年来浙江进行经典波兰影片的展映,双方为中国浙江和波兰电影观众献上了多元而精彩的文化大餐,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开幕式

  波兰团带来了这七部精彩影片

  杭州观众本周就可以在影院观看了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波兰嘉宾也是“大牌味”“国际范”十足,由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波兰亚采克·布兰姆斯基(Jacek Bromski)带队,这位身兼导演、编剧与制片人于一身的知名波兰电影人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浙江电影,也是促成中国浙江与波兰互办电影周的重要人物之一。嘉宾中还有荣获第66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艺术指导的艾伦·斯塔斯基(Allan Starski),活跃于好莱坞的影视服装设计维斯拉瓦·斯塔斯卡(Wieslawa Starska)等波兰电影艺术家。

  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波兰亚采克·布兰姆斯基

  波兰电影家协会主席波兰亚采克·布兰姆斯基(Jacek Bromski)告诉记者,“这一届的电影周跟以往不太一样,给杭州观众带来的不是波兰现在的生活,都是一些反映波兰历史的精选影片。当然,中国影片也在波兰也有举办过电影周,波兰观众对中国的电影也是很感兴趣的。”

  本届波兰电影周期间,共有《钢琴家》《灰烬与钻石》《承诺的土地(又译:福地)》《大理石人》《夜与日》《华沙1944》《沃伦》等7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波兰优秀影片登陆杭州大银幕,并从11月10日已在新远国际影城、纷腾电影生活馆和浙江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等影院上映。

  波兰电影《大理石人》

  对很多观众来说,这些电影虽听着名字陌生,却个个大有“来头”,均是一度轰动世界影坛的好片,如《灰烬与钻石》《承诺的土地》《大理石人》为“波兰电影之父”安杰依•瓦伊达的代表作;《钢琴家》荣获奥斯卡3项大奖、7项提名;《承诺的土地》《夜与日》荣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由波兰青年导演执导的《华沙1944》《沃伦》同样有着绝佳的口碑。

  更值得一提的是,用电影镜头记录国家历史、反思历史,是波兰电影从发展伊始就有的老传统,比如这次展映的7部影片就多为反映二战、华沙起义等重大历史时刻的优秀作品。凑巧的是,艾伦·斯塔斯基是电影周开幕影片《钢琴家》的美术指导,在和浙江观众互动中,他也谈到了波兰电影人是如何运用电影来展现历史,在给人以视觉冲击的同时更引人反思历史的。在2003年第28届凯撒电影节上,艾伦·斯塔斯基凭借《钢琴家》荣获最佳美术指导,而为他赢得奥斯卡小金人的影片,则是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辛德勒的名单》。

  喜欢电影、历史、文学的观众千万别错了这些影片。当然,主办方也特别提醒:由于这次波兰电影周展映的多是战争片,并不适合未成年人观看,敬请家长朋友要注意了。

  第四届中国杭州·波兰电影周电影展的部分排片信息如下,具体请咨询影院:

  新远国际影城

  11月13日 18:20  《承诺的土地》

  11月14日 18:20  《大理石人》

  11月15日 18:20  《夜与日》

  11月16日 18:20   《钢琴家》

  纷腾电影生活馆

  11月13日 18:20  《沃伦》

  11月14日 18:20  《钢琴家》

  11月15日 18:20  《夜与日》

  11月16日18:20  《承诺的土地》

  浙江奥斯卡电影大世界

  11月13日 13:00  《沃伦》

  11月14日 13:00  《钢琴家》

  11月15日 13:00  《夜与日》

  

标签: 波兰;电影;钢琴家;电影周;观众;承诺的土地;大理石人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