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双十一”部分电商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两成
2018年11月14日 15:52:36 来源: 每日商报

  作为义乌电商的重要载体,义乌电商产业园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过程,如今已成为义乌电商产业对外的一张重要名片。电子商务产业园在推动电商体量、电商交易、产业发展、人才集聚等方面成为了一个重要的引擎。

  今年“双十一”,义乌电商园区效应凸显,产业园里的电商企业们纷纷大显身手,成交量有了长足的进步。

  电商人的“春晚”大幕拉开,洛克兄弟销售额同比增长两成

  2018年11月10日19时,义乌洛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乌洛克体育”)创始人之一的张新刚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信息:2018年的电商大节日,团队小伙伴准备充分,倒计时开始。信息发布的同时,也预示着检验他们自己的“年终大考”即将开始。

  义乌洛克体育位于义乌市北苑街道E电园,是一家专注于骑行用品领域的公司。张新刚在大学时成为了一名骑行爱好者。毕业后,他开了两家实体店,主要经营骑行设备。2010年,由于看到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和义乌对跨境电子商务行业的扶持政策,张新刚和朋友在义乌创办了公司,并注册了“洛克兄弟”的商标。他们入驻了天猫、EBAY、速卖通、亚马逊等多个电商平台。凭借质优价廉的优势,义乌洛克体育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迅速占领了国内外市场。目前,义乌洛克体育已在德国、日本、美国设立了分公司,在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设有自营仓库。

  由于已多次经历“双十一”,在今年的备战和应对过程中,张新刚显得更加从容和得心应手了。走进义乌洛克体育,“双十一必须牛,我们才能去旅游”“老少爷们,姑娘媳妇,战斗来袭,拼搏到底!”“回家吃鸡,不如加班双十一”的海报贴满了公司。在办公室的桌子前,泡面、饼干等各种零食已准备就绪。仓库里,各种产品已装箱,分门别类地放着,只待贴上快递单,就可让快递公司来揽件了。“在办公室贴海报就是想营造一种热血的氛围,希望大家能团结一致,在‘双十一’展开冲刺。”张新刚说,“双十一”对于他们这样的电商企业来说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购物狂欢日了,还是他们电商人的“春晚”。

  零点刚过,数据显示涌进的买家超过上千人。办公室里一下子都安静了下来,安静到只能听到键盘的敲击声、旺旺的“滴滴”声、成交的“叮咚”声。“太棒了!五分钟成交额就突破了30万元。”张新刚在电脑屏幕前看着不断刷新的成交记录兴奋地说道。11日凌晨2点39分,“双十一”的第一波高峰开始慢慢退去,张新刚放下了揪着一天的心,叫了一份外卖,并又发了一条朋友圈,说“双十一”首战告捷。 11月12日零点三十七分,“双十一”终于落下帷幕,张新刚又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双十一”业绩比去年提高了不少,洛克兄弟的小伙伴们很给力,继续努力。

  “实际上,今年整个电商贸易的大环境并不如往年,但凭借着多年来的品牌口碑,我们的销售额比往年增长了两成。”张新刚告诉记者,接下来几天,销售情况会慢慢回落,重点难点都将落在包装物流方面。

  产业园做好“店小二”,“朴西家居”为“双十一”备货充足

  与 E电园相距不远的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最近也是灯火通明。

  2016年,首个综合性电商园区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开业。陆港小镇通过搭建服务平台、完善配套服务、优化园区环境等举措,先后引入了包括专业电商企业、互联网企业、金融机构、生活服务类企业以及电商互联网配套服务企业等。

  “朴西家居”就是其中一家。“朴西家居”是一家专注于家居生活用品的企业,淘宝店铺粉丝量达51万左右。在“双十一”来临前,“朴西家居”回顾了去年双十一的情况,总结分析了存在的不足。朴西家居运营总监徐缓起总结说:“去年‘双十一’当天,我们的线上成交额达1300万元,在居家布艺类位居第一,当时由于备货不足,影响了发货速度。今年在仓储方面,他们新增了一个存货区,为天猫、淘宝、京东等20家旗舰店、专卖店备了75万双各类拖鞋;在员工人手方面,公司提前招聘了80多名员工,确保重要环节不掉链子。”

  “与往年相比,今年我们的重点从预售环节变成了‘双十一’当天的销售环节,重点引入了直播以及在小红书等第三方平台上进行引流宣传推广。”徐缓起说道。

  记者从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了解到,为助力电商企业“双十一”大促销活动顺利进行,陆港电商小镇党委紧锣密鼓地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方案。

  “前期,小镇党委通过走访调研收集企业需求,并根据需求在网络、仓储、人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沟通和安排。”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工作人员说,通过加强节前网络巡检工作保障网络稳定,提供云港·会议中心场地免费租借,提前对接城镇职校输送40余名学生进入企业,沟通中央广场商家延长营业时间,联系物业强化安保维稳等一系列工作来助力企业备战“双十一”。

标签: 电商;义乌;双十一;家居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