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蒙混过关?不可能!杭州驾考监管更严格!这些项目最容易扣分!
2018年11月15日 17:39:21 来源: 杭州发布

  要顺利拿到驾照必须自觉遵守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各项规定,想蒙混过关是不可能了,因为杭州驾考监管更严格了!都有哪些新增的“防作弊”措施?考试中哪些项目最容易扣分?今天上午,杭州公安交警举办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警营开放”活动,向市民群众揭开考场的“神秘面纱”。

  学车“刷脸”身份核查更严格!

  科目一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场新增了“门禁”系统,即通过学员身份证照片与现场人脸自动识别比对系统核查学员是否为当日参加考试学员,同时对是否交纳考试费用进行网络自动比对,符合以上两个条件的学员才能进场参加考试。代考?别想了!

  目前,每辆考车上也已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每位考生在考试开始前系统都要进行人脸识别,只有通过验证确认人车合一信息后才能参加考试。

  杭州交警特别提醒考试时要听语音播报,听到“请开始考试”的语音指令后才能操作;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个别项目要根据道路标志和标线进行正确操作(语音不播报),切忌盲目操作。

  一举一动都有监控考试监管更严格!

  考场内每个考生的一举一动,都会在考场指挥评判中心的监控下一览无遗。

  车管所也在各科目考试中明确规定学员不能携带手机或通讯设备进入考场候考。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学员进入候考小厅前,必须将手机放入手机保管柜。

  杭州交警特别提醒

  学员向考场工作人员、安全员或民警送钱送物等行为,将严格查处。轻则取消当日考试资格或当天考试成绩,严重的还将取消其它科目成绩,一年内不得再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已取得驾驶证的撤销机动车驾驶资格,三年内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网上办驾考流程更便捷!

  杭州交警车管所积极推行学驾远程集中网上受理,实现全科目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打造场口考场同一日科目二、三连续预约连续考试,通过后现场预约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当日领证。所有科目考试成绩实现电子签名,学员凭身份证即可参加所有科目考试和领取驾驶证,无需携带其他任何纸质材料。

  这些项目最容易扣分!

  富阳场口考场主要承担全市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今年1至10月份——

  完成科目二(机动车驾驶人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365488人次、合格率为67.08%;

  完成科目三(机动车驾驶人道路驾驶技能考试)417271人次、合格率为64.37%。

  据1至10月份数据分析——

  科目二考试扣分率排名前三的,分别为:

  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扣分率56.77%);

  倒车入库(扣分率33.06%);

  侧方停车(扣分率22.33%)。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扣分率排名前五的,分别为:

  靠边停车(扣分率20.68%);

  起步(扣分率13.27%);

  直线行驶(扣分率11.42%);

  加减档操作(扣分率8.41%);

  模拟灯光(扣分率7.81%)。

  杭州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对扣分率排名较高的项目,要重点加强训练。首先要多练,训练时间一定不能缩水!其次考试中切忌紧张,要胆大心细。

  资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标签: 考试;考场;科目;机动车驾驶人;杭州;交警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