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落地项目最高可得100万元资助 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启动
2018年11月16日 15:13:38 来源: 每日商报

  每日商报讯(通讯员 楼淑琳 记者 张恩)杭州又一次搭建舞台,欢迎大学生创业者前来!

  昨天,第六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启动。符合要求的在校大学生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毕业生,都可以报名参赛。海外高校大学生须为中国留学生或留学回国人员。

  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自2008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五届。五届大赛共吸引海内外1075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赛,331个优秀项目在杭落地转化。

  四个赛区同时选拔

  明年进行决赛

  从昨天开始,大赛接受各地高校创业团队的报名。

  明年2月下旬前,通过初赛网络评审,大赛将决出800强;明年4月上旬前,通过复赛文本评审,大赛将决出400强,进入赛区半决赛;明年5月决赛期间,400强参赛团队来杭到各赛区进行答辩评审,通过半决赛决出100强获奖项目。各赛区前8强项目通过决赛决出各赛区前2强进入大赛总决赛,最后从大赛前8强项目中分别评出特等奖和一等奖。

  与上届大赛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大赛将来杭参加决赛的项目团队的100强增加到400强。这一举措,是为了更便于引进发现与杭州市优势产业相对应的优秀项目和人才,为杭州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助力。

  此外,大赛将在拱墅区、高新区(滨江)、萧山区、余杭区设立4个赛区,赛区赛事由各赛区负责承办,总决赛赛事由高新区(滨江)配合组委会办公室承办。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在报名政策上,针对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和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项目、2018年“创青春”浙江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和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项目报名参赛的,可直接入围赛区半决赛来杭参加答辩,且不占用赛区的决赛名额。

  “奖金奖励+政策扶持”

  实现更多优质项目落地

  本次大赛,落地资助较往年更高。大赛设置特等奖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2名,奖金分别为5万元、2万元、1万元、5000元。另外还设置优胜奖36名。对组织单位、个人、指导老师,分别设立大赛特别贡献组织奖、大赛优秀组织奖、组织奖先进个人、优秀指导老师等奖项。

  大赛在政策扶持力度上有了很大提升。前400强参赛项目,在大赛结束后一年内在杭州注册成立企业的,可获得5万-1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特等奖的资助资金从2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一等奖的资助资金从15万元提高到最高可获得50万元,二、三等奖的资助资金从10万元提高到最高分别可获得30万元、20万元。大赛前400强项目可获得5万元资助资金,前100强项目可获得8万元资助资金。

  其中,对于符合杭州市信息技术、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服务外包等相关行业扶持政策条件的项目,优先予以资助。

  获奖项目在四个赛区落地后,不同的赛区会根据相关项目产业予以落地扶持,包括贷款贴息、场地租金补贴、住房补贴、各类中介服务补贴等多种形式的政策扶持。

  杭州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工作。十年来,杭州市以实施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每三年作一次政策梳理和提升,推动形成创业政策、培训、指导、服务为一体的与时俱进的大学生创业支持体系。以人才链带动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信息链,形成资源整合、要素集聚的创业生态。截至目前,杭州市已累计出台有关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政策50余项,建立市级大学生创业园19个。截至今年10月,全市备案的大学生创业企业累计达14853家,集聚创业大学生32924名,带动就业63334人。2017年年销售收入100万元以上的有707家、超千万元的有111家。

标签: 赛区;大赛;大学生创业;资助资金;决赛;杭州市;大学生创业者;政...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