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23岁浙大海归女生失联两天 昨夜在莲花峰山顶悬崖落坡下被发现
2018年11月16日 15:13:35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讯(首席记者 杨丽 记者 林琳 程潇龙 通讯员 谢卓凡)昨天,一条寻人朋友圈在微信里被大量转发。

  失联女学生谭余敏,2013级浙大广电本科生,后去英国留学,几个月前刚刚回国。

  11月13日中午11点21分,小谭在杭州灵隐景区出现后,家人和朋友就再也没有联系上她。

  昨天深夜,杭州市公安局西湖风景名胜区分局发布警情通报:2018年11月15日11时10分,杭州景区分局灵隐派出所接谭某某报警称,11月13日中午,其女儿谭某在西湖景区莲花峰游玩时与家人失去联系,下落不明。接到报警后,景区公安分局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并同时组织灵隐管理处、景区消防大队、护村队及公羊队、任泽公益等社会力量共百余人开展搜寻,经过近10小时的搜寻,于22时30许,在莲花峰山顶悬崖落坡下发现疑似报警失踪人谭某,经医务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目前,详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景区公安分局将及时公布调查进展情况。

  小谭父亲说, 他家是淳安的,女儿1995年1月20日出生。13日晚上7点左右,他突然接到女儿同学的电话,说和小谭约好在城西银泰吃饭,结果等了半天也没来,电话也联系不上。

  谭先生急忙拨打女儿手机,一直是正在通话中。直到昨天,女儿依然没有联系上,他报了警。

  他说,女儿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在浙大上了四年本科,毕业后到外国留学。今年7月回国后,一直在杭州呆着,“女儿的朋友圈很简单,她和高中时的三个同学最要好,其他要好的朋友,就是浙大寝室的几个同学和国外留学时的朋友。”

  小谭不见后,朋友和同学都很着急。发朋友圈寻人的是赵老师,她是小谭在浙大读书期间的班主任。赵老师说,她一早在班级群看到同学们在发小谭同学失联的消息,觉得事情蛮蹊跷,约好一起吃饭的,怎么就联系不上了?

  失联前一天,小谭还转发了一条微博,说上天竺周边的伴手礼很可爱,斋饭也很好吃,去杭州的话不要错过。小谭在转发时附上留言说:决定这两天去下,还有个表情符号。

  除了上述这条微博,小谭之前的微博内容也都以转发为主,大多是女孩一般关注的《奇葩说》换人、双十一等消息。

  13日傍晚,和小谭约饭的是她的大学同学兼室友小王。

  “我们很久没见了。”小王说,知道小谭回来,很高兴,想见面, “就说在城西银泰那见,到了以后再定”。

  当天傍晚6点,小王下班,给小谭发微信,没回,到了城西银泰,打小谭电话,她没接,打了好几个都是“嘟嘟”的长音。

  小王等到7点多,看小谭没反应,就微信留言说自己先回去了。回到家,她打电话还是没接,觉得奇怪,就问其他同学,都说联系不到。

  “她从来不会这么不告而别的。”小王说着说着就哭了,“她是那么活泼的一个人。”

  “她是一个很温和、很善良、没有什么攻击性的姑娘”,在留学期间,陈同学与小谭有过几次来往,小谭给她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大学期间,小谭的成绩不错,在班级前十左右。乐观、开朗,是她留给同学最深的印象。她还很喜欢出去旅游,在英国时,去了很多地方玩。失联前,她刚从北京旅游回来。

  昨天下午1点半,小谭家人接到一个电话,是一个江苏游客打的,他说,自己在杭州旅游时捡到小谭的手机,时间是13日下午3点左右,位置是在莲花峰(位于飞来峰西)山顶附近。

标签: 朋友圈;微信;寻人;女儿;首席记者;莲花峰;林琳;微博;杨丽;景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