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搞懂了黄龙这场橄榄球赛 四年后亚运会上就能看出门道
2018年11月18日 08:14: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高华生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华生)搞懂了黄龙这场橄榄球赛,四年后的杭州亚运会橄榄球项目,你就能看门道了。

  昨天,第五届“迎亚运”杭州青少年触式橄榄球邀请赛在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室外田径场举行。本次比赛由杭州市体育局、杭州市体育总会指导,杭州市橄榄球运动协会主办。

  随着雅加达亚运会圣火熄灭,亚运会会旗从上届东道主交到杭州手里,亚运会就已经进入了杭州时间。雅加达亚运会共设40个比赛项目,包括32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我们相对陌生的英式橄榄球,作为雅加达亚运会项目,也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亮相。

  “根据英式橄榄球的特点,只能向后传球,也就是说你拿球的第一概念就是勇往直前。但是你一个人持球在最前面,意味着你所面对的都是防守队员,你一个人打一群人,就必须要通过伙伴来支援你,这就需要队员之间有非常好的沟通,才能让这个球继续向前推进。”杭州市橄榄球运动协会秘书长钱锋说,热情、勇敢、尊重、团结、纪律是英式橄榄球运动的精髓,加上触式橄榄球以触摸代替冲撞、弱化对抗,特别适合青少年参与。

  本次比赛有19支队伍310余名球员参与。除了杭州绿城育华小学、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等本地球队参与之外,还有7支来自外省市的球队。“你看看,这才是释放孩子天性的地方。”钱锋指着场边几个自发抢球抢到摔、抱等动作都使出来的小朋友说。 

标签: 橄榄球;亚运会;杭州市;雅加达;浙江;运动协会;钱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