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蔡志忠、聂峻、慕容引刀、巴布……六位知名漫画家 在杭州各收了一个小徒弟
2018年11月18日 08:29:42 来源: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祝景宁 通讯员 龚晓怡

  如果能成为著名漫画家的弟子,跟着他们学习画画,是不是一件很棒的事?

  昨天,杭州有六名青少年成功拜师,成为六位漫画家的徒弟——

  卖鱼桥小学文澜实验学校的陆婧怡拜蔡志忠为师;杭州市第十五中学的朱宇彤拜慕容引刀为师;胜利小学的李月嘉拜聂峻为师;南肖埠小学的蒋佳拜巴布为师;嘉绿苑小学的冯易涵拜空枣为师;江南实验学校的高婧拜苏米为师。

  昨天上午,由杭州日报联合杭州市教育局、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推出的第十届“我是动漫王”青少年创意绘画大赛在白塔公园举行拜师大会。

  漫画家们收下小选手“拜师帖”

  昨天的现场活动,邀请到了中国国际动漫节的老朋友——著名漫画家蔡志忠。蔡老师曾经多次担任“我是动漫王”评委,并成功收下许多小徒弟。

  聂峻创作的《丢丢侠》和《我街》,广受读者的好评,这次他也带着满满的祝福而来。

  中国治愈系漫画的先行者、创作了“刀刀狗”漫画形象的慕容引刀也来到拜师大会现场,他创作的刀刀狗的形象伴随许多人的成长,并将继续温暖更多人的心灵。

  三位翻翻集团签约的超人气漫画家巴布、空枣和苏米也来现场助阵和收徒。

  6人导师团队,称得上是“我是动漫王”史上最强漫画家阵容了。活动现场,6位漫画家通过评阅作品、现场提问互动等方式,成功收下6位小徒弟。

  现场,漫画家和弟子们还交换了“拜师帖”和“回徒帖”,每个人都显得很高兴。

  漫画家收徒可不只是说说而已,从“我是动漫王”走出去的小画家通过与漫画家的交流,不论是绘画的专业性和坚持程度,都得到了提高。2016年“我是动漫王”十强选手陈一格,特意送来了祝福视频。这个曾经拜在漫画家巴布门下的男孩,现在已经赴日本留学系统学习漫画,他说:“首先我要谢谢巴布老师对我的指导,我想对师弟师妹们说,画画这件事,一定要坚持,坚持才会有收获。”

  白塔公园和十五中

  成为城市动漫特色文化教育基地

  经过了前半程的拜师大会,后半程则是温情满满的生日Party了。

  “我是动漫王”作为中国国际动漫节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今年恰逢举办的第10年。在拜师大会现场,主办方还同步启动了动漫公交流动展和“我是动漫王”城市动漫特色文化基地评选。

  动漫公交流动展,5辆主题公交车身以中国国际动漫节吉祥物乐乐为主,椅背上动漫手绘图来自“我是动漫王”十强选手作品,它们将畅行在西湖边,推广杭州动漫品牌,让市民、游客感受杭州的动漫力量。

  同时,现场开启“我是动漫王”城市动漫特色文化教育基地评选活动。白塔公园和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从30多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批授牌基地。

  未来,杭州还将联合杭州动漫游戏企业,将学业和产业有效结合,让动漫文化生活化,让动漫生活快乐化,共同推动动漫文化的发展。

标签: 动漫;漫画家;著名漫画家;画画;文化教育;白塔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