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不信谣,不传谣! 杭州警方依法查处两名造谣者! 网络谣言,零容忍!
2018年11月19日 08:30:4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李维和

  最近,针对杭州有关不文明养犬的专项治理行动引发了网上不少关注和讨论,其中既有网民朋友发自内心的对狗狗的关切、焦虑,也不乏无中生有的捏造事实,别有用心的抹黑歪曲。记者从杭州网警部门了解到,警方近期核查处置了一批谣言,并对网络造谣者依法作出处罚。

  11月15日,一名叫做“森宫久仁”的网友发布微博,捏造杭州近日全城捕杀流浪动物等不实信息,并有两万多次转发,在网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无独有偶,微博用户“鬼影赛斯”等人也转发微博,捏造关于杭州的虚假不实信息,并煽动爱狗网民负面情绪。

  杭州网警表示,网民赵某和曾某分别因涉嫌发布上述谣言,而被警方查处。根据其情节轻重、影响大小及悔过态度等因素综合考量后,警方对两人依法分别作出行政罚款500元并具结悔过和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杭州警方表示,针对网络谣言将继续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对造谣者坚决说“不”。希望各位网友尊重事实,理性上网,不信谣更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乱象,一道切实维护好网络空间的清朗秩序和杭州这座美丽城市的良好形象。

标签: 杭州;网民;警方;网警;谣言;网络造谣;文明养犬;微博;处罚;焦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