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84岁王大爷想带着79岁老伴去海南过暖冬 眨眼冬天到了这事还没着落
2018年11月19日 08:37:20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胡鸿

  昨天上午,读者王大爷打进85100000热线:想和老伴去海南住两个月,像候鸟一样去南方过冬度假。儿子帮忙在网上找了一些,还是觉得不保险,快报能否帮我们打听打听?

  王大爷,84岁,老伴,79岁,住在和睦路上的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

  他说,老伴身体不好,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一身老年病。杭州冬天天气湿冷,容易犯病。昨天早上阴雨连绵,老伴身体有点不舒服,又提起去海南度假的事情,当时他正在看《都市快报》,就打热线咨询。“这几年一直想到了冬天,带着老伴去海南度假,眨眼冬天到了,这事情还没着落,我心里非常着急。 ”

  和护士长打好招呼

  请假两个月去海南度假

  “我是当兵出身的,身子骨很好,除了有轻微的高血压,其他指标一切正常。”王大爷口齿清楚,带着北方口音笑呵呵地说,虽然有老年病,但生活能自理,出门走走不成问题。早上六点起床,在福利院的各种户外健身器材上,从头到脚按摩,足足锻炼一个小时,饭后再去福利院边上转转,每天坚持步行20分钟。平常看看报纸、网上浏览新闻,约战友一起喝喝茶。自从去年住进福利院后,老伴不需要做家务,每天坚持锻炼身体,“锻炼强度虽然没有我的大,不过,她的身体比以前好多了。”

  早几年,他们退休后跟着旅行团,去过新马泰等不少地方,一路非常顺利。所以现在,他和老伴又萌生了出去走走的想法。前两天他和福利院的护士长打好招呼,请假两个月,去海南度假。

  去海南看看是夫妻俩的一个心愿。早在2015年,老两口找到家门口的旅行社,订好了去海南度假的行程,30天,包吃包住,费用不到三千元,如果出门逛景点,费用另计。“旅行社很正规,收费合理,当时连行李都准备好了。”可惜的是,出发前几天,老伴不小心摔了一跤,住进了医院,计划不得不搁置。

  “前段时间,再找到那家旅行社,对方说他们现在只做西双版纳的线路,海南的线路已经取消了。”王大爷说,现在市面上的这一类产品,价格太贵了,价格低的,又担心不靠谱,“有没有价位在一个月3000元左右,性价比高、服务又有保障的?”

  两儿子支持父母完成心愿

  网上找了旅行社又不大放心

  王大爷的儿子今年57岁,在杭州驾校当教练,平常工作非常忙。他还有一个哥哥,他说父母年纪大了,出门的机会是越来越少。他和哥哥非常支持父母完成心愿,多出门去走走看看。

  “一家人的计划是,找到靠谱的地方,父母先去,等到过年了,我和哥哥两家人再一起飞过去,租辆车,带他们跑几个景点。”哥哥经营一家医疗器械公司,平常比他还忙,完全走不开。所以现在最关键的是先帮父母找到一个合适的落脚点。

  杭州叫得出名字的几家大型旅行社,他也去打听过,得到的回复是,行程最多的也只有十来天。他在网上联系了一家旅行社,加了工作人员微信,聊了聊,“2800元一个月,包吃包住,但要我们先交500元的定金。”一打电话发现对方的号码归属地是天津,他心里就咯噔了一下,估计是中介机构,不太放心。

  儿子说,父亲有轻微高血压,去医院打个证明,出行坐飞机应该问题不大。“趁着他们身体还好,了却他们的心愿。”

  王大爷说,他之前听儿子推荐过类似的线路,“两个人两个月,消费近三万元,这个不太能接受。”


标签: 度假;候鸟;海南;大爷;老伴;养老;旅行社;消费陷阱;过冬;老年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