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市区符合条件的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 本月起可享上门服务
2018年11月15日 10:34:31 来源: 温州网 郑俊杰

  温州网讯 市人社局昨天透露,截至11月12日,市医保慢性病药品配送平台已向20名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配送20单药品,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10人。自本月1日起,温州市区(除洞头区外)高血压和糖尿病这两种慢性病患者可享受药品免费配送上门服务。

  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可享受药品免费配送上门服务,是市人社局联合市卫计委、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打通药品配送“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举措,旨在方便慢性病患者配药取药。目前,这项工作尚处于试点阶段。

  根据要求,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经市区44家社区服务中心的签约家庭医生诊断,在签约医生开具慢性病连续处方后,患者可选择免费送药到家。市人社局医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近半个月时间只配送20单,单从数字上看比较少,但这项服务涉及面比较广,共有13家社区医院的17名医生开具药品免费配送处方,配送最远的地方是瓯海区潘桥街道,距中心城区20公里左右。

  从市人社局提供的数据看,目前高血压患者和60岁以上老年人更愿意享受药品免费配送上门服务,20名享受这项服务的患者中,有17人为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仅3人,而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到10人。

  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多年的毛老伯今年76岁,他常年要服用亚莫利、二甲双胍、海捷亚等药品,了解到这项药品免费配送上门服务后,他近日到南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复诊时,申请开具三个月的药量,然后享受免费配送上门服务,面对相关人员的回访,他直夸“这项服务真叫方便”。

  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享受这项服务的慢性病患者还不多,可能与患者不知道这项服务有关。按规定,医生提交患者处方后,平台会在24小时内将患者药品配送到家。来自市人社局的数据显示,已配送的20单药品中,最快的仅用时1小时40分钟。

标签: 市人社局;送上门;糖尿病患者;高血压;服务;慢性病患者;免费;老...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