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好的家庭教育要注重德性成长
2018年11月21日 09:00:3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洁 通讯员 李云娟

  日前,2018一带一路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家长论坛在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举行。论坛焦点是家庭教育,以“沟通,从信开始”为主题。活动现场,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原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张绪培跟家长们分享了不少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孩子的教育第一课其实是由家长完成的。”张绪培说,现在很多人把教育“窄化”,觉得教育是学校的事,其实教育需要家庭和学校合力。他举了个例子,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家族,走出了很多国家领导人、两院院士,不仅是因为学校教育,还因为家族里归纳出了一个钱氏家训。

  “古人云,道德传家,十代以上。”张绪培说,好的家庭教育要注重德性成长,让孩子有向善之心,有担当。同时也要注重亲子陪伴,学会聆听孩子的心声,给孩子选择、试错的机会,养成好的习惯,而不是代替孩子包办他们的人生。

标签: 张绪培;家庭教育;家长;联合国峰会;长江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