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气温重返20℃ 居然还要穿秋裤?因为温差真的非常大!
2018年11月25日 13:48:57 来源: 杭州发布

  杭州发布(资料/市气象局、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这两天,早晨起床拉开窗帘,迎接我们的都是和煦阳光,一扫阴雨天带来的阴沉。市气象局消息,未来一周杭州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抓紧这波阳光洗洗晒晒吧!

  下周晴多雨少

  告别了没完没了的阴雨天气,最近这几天,阳光很是热情,心情是不是也晴朗了很多?

  杭小微和大家分享一个提醒和一个好消息:提醒是中午起多云到阴,局部有时有小阵雨,出门还是要带伞。

  好消息是,这一点阵雨并不影响阳光的热情,预计下周将是晴多雨少的模式:多数时候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只有27日下午到28日,建德、桐庐、富阳、萧山、余杭东部、主城区等杭州东南部、东部县市有时有小雨。

  想要洗洗晒晒的可千万不要错过这一波阳光。如果你足够勤快,可以把被子也晒一晒,阳光照拂过的被子又香又蓬松,睡在暖暖的被窝里,梦也是香甜的。

  气温重回20℃,秋裤不要急着脱

  阳光一灿烂,气温就嗖嗖地跟着往上升,昨天的最高气温就有20.5℃,这也将是最近的温度趋势:预计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8℃,明天白天最高气温20℃。

  不过心急的朋友们可别急着脱秋裤,虽然午后的温暖是真的,但早晚的冷感也是实打实的。

  未来一周,昼夜温差都很大,将近10℃左右,最高温度向20℃挺进,最低温度却只有个位数的日子将变得很常见。

  所以大家还是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杭小微的搭配建议是:出门穿件厚实的外套,热的时候也要及时脱。

  西湖边的千年银杏正在变装

  这个时节,大家都穿上了秋冬的新装备,五云山上的老人家——千年银杏,也正在换装!

  这位老人家已经1400多岁了,它高16米,南北冠幅22米,东西冠幅17米,树干从中分成两半,留出的空隙大小刚好可以站两个人,树干要五人合抱才能围住。许多人来到五云山顶都喜欢到这棵古树下许个小心愿。

  目前,老银杏的叶子大部分已经黄了,如果接下来天气配合,多给些阳光和低温的话,下周应该就能看到它完全“变装”了。趁着天气晴好,去拜访下这位老人家吧!

  除了千年银杏,西湖边的其他地方也正在悄悄变色,有空出门走走看看,也许能收获惊喜哦!

标签: 银杏;市气象局;杭州;风景名胜区;最高气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