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早上杭城深陷大雾之中 临安能见度最小仅39米
2018年11月26日 10:45:20 来源: 浙江24小时客户端 记者 吴崇远 段罗君

  雾锁雷峰塔 江志清/摄

  11月25日早晨,杭州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其中临安、建德和桐庐都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

  11月26日一早,杭城又深陷一片雾蒙蒙中——今晨浙中北地区部分出现最小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局部低于50米,像海宁最小能见度仅37米。

  路况怎么样——

  路上的车开得也不快,甚至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被堵到崩溃,那么今天一早交通状况怎么样,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最新路况。

  【9点实时路况】

  1、交通总体状况:主城区拥堵指数为4.81,主干道平均时速为24.21KM/H,快速路平均时速为48.60KM/H,高速公路平均时速80.29KM/H,状态为轻度拥堵。

  2、速度最慢十条地面道路:文津北路(北向南)、石大路(西向东)、教工路(北向南)、石祥东路(西向东)、平海路(西向东)、建国中路(北向南)、平海路(东向西)、环城北路(东向西)、蒋墩路(南向北)、文津北路(南向北)。

  速度最慢两条快速路:石大快速路(石石立交到杭州北收费站)、秋石高架(石石立交到石德立交)。

  速度最慢两条高速:S16杭浦高速、绕城北线。

  3、当前管控道路:

  (1) 绕城道路

  1)从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方向过来从s101上沪昆高速上塘河方向经过的收费站关闭。

  (2) 高架快速路

  1)秋石高架由南向北方向机场路上口匝道临时关闭,请选择周边地面道路或其他匝道通行。

  4、杭州周边高速路况:

  杭徽高速因大雾,全线入口对两客一危进行限流入口逐步打开。

  S9苏绍高速因起雾全线关闭;沪杭甬高速正常;杭长高速正常。

  天气怎么样——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天浙江除了丽水、舟山外,都深陷大雾之中,其中临安能见度最小仅39米,已达到强浓雾的级别。

  另外杭徽高速、桐庐、建德能见度仅100米,萧山、余杭能见度300米左右,杭州市区、富阳的情况稍微好点。

  而且,今天不仅有雾,还有霾,轻度污染。至于原因,杭州市气象服务中心解释,是由于近期杭城天气稳定,风小,雨也小,空气湿度大,污染物容易累积。目前还是以雾为主,两三个小时后,随着雾渐渐散去,到了中午以后可能就只剩下霾了。

  据浙江省气象台预计,11月26日沿海地区阴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明天(11月27日)白天全省多云,夜里到后天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后天上午起雨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其中今天早晨到上午浙中北地区部分有雾。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空气静稳,浙北的雾和轻度霾可能持续。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多大雾天气,可能对早高峰影响较大,市民驾车出行请注意提前了解交通路况,以免遭遇大雾管制,耽误行程。另外,早晚温差拉大,公众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标签: 大雾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