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因山中突然起雾迷了路 东阳两名男子被困16个小时
2018年05月22日 10:21:4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徐睿 通讯员 万伟刚

  昨天早上6时左右,在东阳西甄山上走失近16个小时的楼某等两人,被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员安全转移到画水镇大里水库附近。

  5月20日下午3时左右,楼某及其朋友到西甄山爬山。下午5时左右,山上突然起雾,楼某和朋友在山上迷失了方向,摸索很长时间后仍未找到下山的路,只好在当晚10时左右向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求助。

  在接到求助电话后,救援队执行大队长吴坚强立即组织9名队员连夜进行搜寻。监事长王群通过楼某在微信里发出的一个定位,发现他们走到了一个没有山路的山坳里,马上利用专业的地图软件设计出一条最近的救援线路。

  山路崎岖,山高林密,很多地方都没有可以供行走的小路,半夜还下起雨来,救援队员根据自制的地形图,利用手电筒微弱的灯光,坚持开展搜寻。在山上徒步约6公里,终于在昨天凌晨2时左右,成功找到被困的楼某等人,然后再徒步4个小时左右最终将其安全护送到山下。


标签: 大雾;迷路;救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