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著名相亲红娘金大姐 这次会不会真的告别黄龙洞?
2018年11月28日 09:56:00 来源: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刘抗 文/摄)11月25日(周末)傍晚,几个中年人找到黄龙洞景区一家“圆缘阁”的小卖部,“金大姐在吗?”

  中年人有男有女,都是孩子家长,听说了黄龙洞金大姐的名气,专程从嘉兴打车过来,随身还带了自家孩子的简历、证件,想请金大姐帮忙“牵线搭桥”,找个对象。

  “抱歉得很,能帮得上我一定帮忙。”金大姐摆了摆手,表示婉拒,“一是孩子本人要过来登记,二来我这店面月底就要到期了……”

  “您搬去哪里?”

  “我的孩子您可不能不管了啊?”

  “您可是月老再世啊!”

  几个家长一个比一个关切。

  前天(11月26日),金大姐给快报85100000热线打来电话:我的店面再过几天要到期了,每天都还有远道而来让我帮忙“牵线搭桥”的家长,我不忍心看他们希望落空,能帮忙我尽量帮忙,这两天我还在店里,手头还攒了好多资料。过两天大家就不要来了,免得吃“闭门羹”……

  昨天上午,我来到黄龙洞景区,金大姐正在“圆缘阁”小卖部。

  金大姐齐耳短发,穿一身红色夹袄配两只套袖,很喜庆,加上她面色红润,笑容可掬,两眼眯成一条线,又添一份亲切的感觉。

  还没开口,金大姐先递过来两个茶叶蛋,“一定要吃两个,好事成双。”闲聊间,我的学历、籍贯等信息,不经意间都被金大姐掌握。

  金大姐做红娘今年已是第26年,一共结成良缘802对,新人育有小孩667个,其中最大的孩子今年已经25岁了。

  凡金大姐经手介绍的,她都如数家珍。我夸她脑子好记得牢,她笑说老了,拿出一摞厚厚的笔记本,“喏,都记着哩,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女怕嫁错郎,男也怕娶错妻。给人‘牵线搭桥’不是闹着玩的,三观不合,今年结婚,明年离婚,这种事不是大家想看到的,也不是我能接受的。”金大姐说。

  去年一对小夫妻闹别扭,男的住到单位宿舍不回家,金大姐得知情况,店铺茶叶蛋的生意撂下,先找到男的,一番说教,又找到女的,安慰劝诫。“我都是各打五十大板的,一个巴掌拍不响嘛。我最信仰的是‘得饶人处且饶人’,退一步海阔天空。”后小两口又和好如初。

  金大姐对每一对自己经手的新人,都要做后续回访工作。一般有三次,新人双方第一次见面,彼此是否有意;第二次是尝试交往三个月的磨合期,双方是否有意;第三次是婚后7年,育儿和生活中,双方过得如何。

  为了婚姻牢靠,金大姐说开始配对才是关键。

  “圆缘阁”相亲有规定,相亲的男女需要本人过来,带身份证、户口本、学位证书、房产证(后两证不强制要求),男女双方填写自己的个人简介,对另一半的需求。金大姐各谈个三五分钟,从言语神态中判断他们的人品学识。完后,金大姐还要在男女生信息填写处加个批注“某男,长相好,有礼貌”“某女,性格腼腆”。

  “找我介绍的不是熟人就是熟人的朋友,在掌握真实情况后,我才慎重地进行匹配。”金大姐告诉我,自己每天在店铺里,每三分钟

  有两分钟在做男生女生的信息核实、匹配。把认为最合适的两个新人挑选出来,在本子上记下,并给双方打电话,“***,有一个人容貌姣好,全日制本科学历……我觉着比较适合你,有时间周末下午2点来黄龙洞见面。可不要迟到哦……打扮得帅气一点。”

标签: 大姐;黄龙洞;店铺;中年人;相亲;配对;景区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