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开展助残活动 促进残健共融
2018年12月02日 09:15:2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黄康 李俊 欧阳胜 记者 史洁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在此前夕,全市各地已开展多种助残活动,促进残健共融,让残疾人共享品质生活。

  昨天,“融·纳——艺术无障碍成果展暨体验活动”在杭州宝龙艺术中心开幕。作为杭州市纪念第27个“12·3国际残疾人日”系列活动之一,现场除了集中展示了一批全市残障人士的艺术创作作品、艺术就业项目等,还特别推出了由杭州师范大学发起的“艺术无障碍”公益项目,通过作品展现、学术交流以及光绘、虫洞探秘、马赛克绘画、盲人版画等现场体验形式,诠释用艺术教育帮助特殊儿童克服身心障碍、融入社会的可行性,开创“逆向融合”的艺术疗愈新模式。

  昨天上午,全省唯一一辆无障碍旅游大巴出现在西城广场,“一米网络电台”主持人、袖珍女孩孙菊萍站在大巴前进行网络直播。西湖区残疾人电商创业平台——“橙蓝e家”也在现场进行了展示,西湖区11个工疗站庇护产品以及西湖区结对帮扶的黔东南地区特色农产品等都在平台上开设了网店。

  在上城区,一场“有爱无碍”公益集市在南星街道举办,通过“才艺无障碍”“交友无障碍”“认同无障碍”“生活无障碍”“就业无障碍”五大板块的展示与体验,宣传构建一个包容、平等的无障碍环境的理念。

标签: 国际残疾人日;障碍;品质生活;西湖区;助残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