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近18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 浙江健儿期待为家乡父老争光
2018年12月03日 08:15:39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王宇怀 记者 奚源

  浙江游泳队的运动员在紧张训练中。

  距离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各路泳坛好手也在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根据国际泳联官网的名单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近180个国家和地区提交了参赛的初步名单。

  除了中国队之外,澳大利亚、巴西、意大利、日本、俄罗斯和美国的参赛阵容都相当庞大。虽然朴泰桓、莱德基等没有出现在各自国家队的大名单中,但依旧不乏入江陵介、麦克沃伊、德雷塞尔、霍斯祖等名将。对于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来说,本次世游赛(25米)将面对的劲敌依旧不少。

  作为本次赛事参赛选手最多的队伍,中国队最近的备战节奏也是异常的紧凑。不光要参加短池世界杯各个分站赛的比赛,平时的训练工作也丝毫没有放松。尤其是在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冬训的浙江泳军,每天的训练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学院游泳训练馆的泳池中,以前纵向的泳池浮标线早早就被更换为横向,熟悉的长池泳道变成了短池。这也是教练组为了配合世游赛(25米)的备战工作,提前让运动员们适应比赛场地变化的良苦用心。

  身为东道主选手,特别是比赛又在杭州举办,浙江选手们的期待和压力自然也是最大的。“洪荒少女”傅园慧最近就一直在进行短池项目最重要的环节——转身的训练。本次比赛,傅园慧将会参加50米、100米仰泳两项个人赛和女子混合泳的接力。虽然短池比赛并不是她的主攻领域,但能在家门口参加世锦赛,傅园慧显得非常开心。谈到自己对比赛的期待,她说,“平时在别的地方比赛可能会紧张,在自己家门口就不紧张了,因为会有很多父老乡亲来加油。我相信,自己只要尽全力,游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可以。”

  除了傅园慧,结束了此前三站世界杯分站赛的汪顺,目前也在杭州跟随教练朱志根进行恢复性的训练。此前三场分站赛,汪顺连续参加了8场高强度比赛,整个人的状态还有些疲劳。回到杭州之后,因为天气的原因,还出现了感冒的状况,不过并不影响训练。最近的一周,他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体能恢复和身体状态的调节上,待身体状态回到一个正常水平后,再投入到最后的备战阶段。2年前的温莎短池世锦赛上,汪顺以1分51秒74的成绩夺得200米混合泳项目的冠军,成为中国首位男子混合泳世界冠军。经过了两年的磨炼,主场作战的汪顺显得志在必得。“目标就是争取能再拿下这个项目的金牌吧。我觉得只要做好自己,然后把之前学到的东西发挥出来。”

  另外,在12月1日刚刚度过自己27岁生日的孙杨,也做好了参加比赛的准备。虽然目前他是否参赛仍旧是个未知数,年初时他也没有把短池列入自己的训练计划,但只要国家队需要他,孙杨依旧会和队友一起出战接力的比赛。

标签: 游泳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