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陪读陪出新高度——妈妈考出教师资格证!杭州还有妈妈陪读开出一家新公司
2018年12月04日 10:42:42 来源: 都市快报 记者 张娜

  辅导孩子作业被气出中风、激动拍桌子致骨折……陪娃写作业竟成了“高危工作”?不少家长吐槽:宁愿辛苦工作加班,也不愿陪娃在家做作业。

  然而有的家长却与众不同,陪娃陪出新高度。据《扬子晚报》报道,最近,在江苏镇江,年轻妈妈李姜华陪娃写作业,自己顺便居然考出了教师资格证!

  李姜华说,自己和许多妈妈一样,当孩子慢慢长大,面临入园、入学之时也就是自己的烦恼焦虑开始之时。她不想成为家长中的“教育督导”,更不会对教师挑刺。理解和配合教师就是配合女儿的学习,这是家长必须具备的理智。

  给女儿示范,李姜华更加重视自己的书写。她找来钢笔书法字帖,一笔一画,认认真真练习。

  她向在丹阳市教育局工作的朋友打听了教师资格证报考的要求和程序,从2017年开始了迎考冲刺。

  每天女儿做作业时,李姜华也捧着一本书,陪女儿一块学习。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教学法规一切从头学起,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的仿真试题一遍一遍地练。

  功夫不负有心人,李姜华一门一门课程过关,笔试顺利通过。11月16日,李姜华拿到了丹阳市教育局颁发的小学教师资格证。

  IT爸爸陪女儿弹钢琴行云流水

  同一个世界、同一批爸妈。像李妈妈这样,陪娃读书,结果自己却“打怪升级”的,还有不少。

  今年3月,快报报道过《杭州妈妈花三万给娃补英语,补前70分,补后40分!旁听的自己却突飞猛进》。

  这位徐妈妈带儿子上一对一外教英语课。担心儿子听不懂,她一起上。儿子学得一般,徐妈妈的英语水平却飞速提升。到后来,可以和老师随意聊天,谈论新闻。

  给儿子报名油画班,儿子不想学,本着不浪费的原则,徐妈妈开始一周两次课。后来,一幅画去参加比赛还拿奖了。

  徐妈妈说,儿子有段时间想学吉他,几千块买来,儿子摸几下却不要学了。徐妈妈说自己像文艺女青年一样,抱着吉他时不时练练,现在《欢乐颂》《雪绒花》这种简单的曲子,信手拈来。

  确实,不少学乐器的娃,背后都有一位熟知乐理、指法精湛的爸妈。

  一年级女生小萌,学琴两年多,陪练的不是妈妈,而是爸爸。爸爸是位IT工程师,小学学过两年电子琴,勇敢地承担起陪练的工作。

  练得咋样?妈妈朋友圈晒过爸爸弹琴的视频,行云流水,获点赞无数。“父女俩学琴,画风还是很特别的。女儿现在有五六级的水平,爸爸弹起五级曲目,没问题。”

  陪娃背古诗,有妈妈成了国学达人;陪娃刷奥数,有爸爸解题技巧一流,看一眼题目就知道考的是什么知识点;还有妈妈和娃一起学英语,现在是一口流利的伦敦腔。

  “儿子在一所外国语学校读一年级,每天都有口语作业,你一句我一句,要读五遍,然后整体再读五遍。老师要求音调都要和课文音频一模一样。所以,现在好了,儿子和我都是一口伦敦腔。”这位妈妈说,一年下来,可以省下好几万学英语的钱,值!

  妈妈陪读开出一家亲子阅读公司

  也有陪孩子陪出人生新方向的家长。

  记者有位朋友,女儿在读幼儿园中班,她也是妥妥的“打怪狂人”。

  三年前,她陪女儿亲子阅读,去图书馆看书,到现在,自己定期到图书馆开课,给别人的孩子上绘本课。

  “女儿一岁不到的时候,我开始亲子阅读的。现在家里有几千册绘本。” 她还和女儿在网上开出一个电台,母女俩一起讲故事。故事讲得越来越好,她辞掉工作,直接开出一家亲子阅读公司。现在她有一支团队,正在进行原创绘本的制作。

  杭州也有妈妈陪娃考出教师资格证

  昨天,快报官微推送了陪娃陪出一本教师资格证的消息,就炸出不少学习能力超强的家长。有位妈妈也在陪娃过程中,考出了教师资格证。

  网友“心随意动”:哈哈,巧合,我也是带娃过程中考出了教师证,现在是个受家长喜爱的优秀教师。这个过程给娃的正能量一定胜于天天催促而不得果的教育无用功。

  网友“惠”:当年读小学的儿子嫌我只会说他不坚持,让我坚持个给他看!火起来老娘我当他面直接报了考研,和他一起学习,最后跟小学儿子一起毕业了。

  网友“桃子”:我考出了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

  网友“常虹”:我能说陪娃小升初学习阶段,拿到了浙大经济学硕士吗?

标签: 家长;女儿;亲子;阅读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