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今天入冬 气温即将“跳崖”
2018年12月06日 06:58:3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冷空气杀到杭城。西湖景区的落叶成为一道独特风景。记者吴煌 摄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加码的雨水,呼呼的北风,又是冷空气熟悉的脚步声。

  今天刚刚抵达的这波强冷空气究竟有多凶?气温“跳崖”准备中——12月3日杭城暖到了18.3℃,但到本周六最高气温降至3℃,最低气温仅0℃,7-9日临安、余杭的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和强冷空气同步抵达的还有杭州的冬天,昨天杭州市气象台“官宣”:杭州今天入冬。

  强冷空气抵达

  杭城周六最低温0℃

  随着本周第一波冷空气的到来,杭城的气温已开始走下坡路。

  这波强冷空气究竟有多凶?中央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起,强冷空气自北而南影响我省,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雨,气温将一降再降,全省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一般为7~10℃;8-9日最低气温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地区将降至0~3℃,浙北山区0~-2℃,此次降温将大范围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受强冷空气影响,6-8日浙江沿海海面将持续出现9~10级大风,浙北内陆地区今天后期到明天也有5~7级偏北大风。

  对杭州来说,此次强冷空气来袭,降温、降雨和大风,一个都不少。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杭州北部县市都将有中到大雨,南部有中雨。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今天白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不升反降,上午气温最高在11℃左右,之后会直线下跌,傍晚以后降至8℃上下,白天再配上刮脸的5级北风,阵风6~7级,这滋味真心不好受啊。

  然而,今天的降温只是开始,明后天杭州气温还将继续降低,明天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降至3℃,后天则由3℃再降到0℃左右。

  杭州今天入冬

  明起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雪

  这波强冷空气的“凶”除了体现在“断崖式”降温上,还会给一些地方带来降雪。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明天起浙西北山区雨转雨夹雪或雪,明天夜里到后天浙北部分地区也将有雨夹雪。7-9日临安、余杭的部分山区有雨夹雪或雪出现。

  这股冷空气的到来也直接把杭州送入冬天,杭州市气象台“官宣”:从今天开始,杭州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季。

  不过,用杭州市气象台的话说,今年这个冬天,画风有点奇特,完全不按套路出牌——你说它是个急性子吧,来得比常年平均入冬时间的11月28日还晚了好几天。说它慢性子吧,可一来就下雪,不像以往的冬天,气温是循序渐“降”的,雪也总是在大家的千呼万唤中才出来。

  接踵而来的冷空气,配上明天的“大雪”节气,入冬和下雪倒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至于气温回升这茬事,暂时就不要奢望了,得等到下周。

  懒人直接看这里

  6日(周四):中雨,8~11℃,北风4-5级

  7日(周五):小雨,3~7℃,北风4-5级

  8日(周六):小雨转中雨,0~3℃,北风3-4级

  9日(周日):中雨转小雨,0~4℃,北风3-4级

  10日(周一):小雨转中雨,1~4℃,北风2-3级

  11日(周二):小雨,2~5℃,北风3-4级

  12日(周三):小雨,3~6℃,北风3-4级

标签: 冷空气;北风;小雨;气温;雨夹雪;杭州;独特风景;西湖景区;气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