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雨雪即将收官 周三转晴
2018年12月10日 06:54:46 来源: 浙江在线 段罗君

  浙江在线12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一入冬,杭城就迎来今冬初雪。这雪,下得很彪悍,积雪深度12厘米。

  随着暖湿气流的反扑,杭城的雪已进尾声——昨天下午起,天空落下来的就是雨了。熬过今天,这波雨雪天气就要“收官”了。

  但,下雪不冷化雪冷。杭州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和晴空辐射共同影响,12月12日,杭城晴,早晨最低气温,-1℃。

  初雪彪悍

  杭城积雪深度12厘米

  受强冷空气影响,8日,浙北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杭州、湖州、绍兴、嘉兴、宁波等地出现中到大雪,浙西北局部暴雪。浙江中南部的金华、丽水、台州、温州等地以降雨天气为主,降雨量级一般小到中雨。

  据省气象台统计,截至昨天8时,浙北地区积雪深度一般为3~8厘米,局部10~20厘米,其中杭州城区12厘米——原以为,杭城今冬初雪也会像往年那样,轻轻掠过,却没想到那么彪悍。

  至于原因,杭州市气象台解释说:“北方来的一股强冷空气和来自暖海面充足的水汽相遇,中高层温度足够低,地表温度也在零度附近,加上空气中的凝结核足够,种种原因形成了此次降雪。”

  杭城的雪洋洋洒洒下了一夜,厚厚的积雪压弯了树枝。而山区的雪更大,临安北部和西部高海拔山区的积雪达到了11~18厘米。

  深陷“雪窟窿”里,气温自然难以爬升。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昨天9时,杭州平原地区气温0℃左右,山区-2到-5℃。事实上,从8日11时起,杭州最低温就一直在0℃附近徘徊,直到昨天15时气温才升到了0.5℃。

  雨雪“收官”

  本周三气温最低-1℃

  随着暖湿气流开始反扑,昨天下午,杭城今冬第一场雪进入尾声,落下来的已是雨水了。今天,杭城还有一场比较明显的降水。熬过今天,明天一股新的干冷空气赶到。这股冷空气会赶走湿气,结束湿冷,杭城天气逐渐转晴。然后,我们会迎来化雪的那种冷,就是“分分钟冻哭你”的那种。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浙西北山区最低气温0℃左右,局部有薄冰,浙北地区1~3℃,其他地区4~6℃。今天,浙北和沿海地区有中到大雨;明天,浙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12日起,全省天气转好,但早晨气温低。

  对杭城而言,就是从“雪窟窿”里爬进了“冰窟窿”——虽然杭城今天的最高温开始逐渐回升,但期望值别放太高,预计也就6℃。在11-16日,最高气温将升至8~14℃。

  本周三,杭城会放晴,早晨温度最低预计-1℃。周四,最低气温也依旧低迷,只有1℃。周五开始,杭城气温会逐渐回升,到15-16日最低气温能回升到8℃左右。

  今早出门上班,雨还在下,雪还未融化,路上小心。

标签: 初雪;彪悍;积雪深度;最低气温;气温;冷空气;浙江;杭州市;段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