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拍美景时请轻拍树木,为它们“减减负”
2018年12月10日 10:18:23 来源: 每日商报

  周末,一场大雪装点了整个杭城。雪后的西湖,银装素裹,呈现出一幅别样的美景。不过你知道吗?美景的背后,是无数景区人默默付出的身影。

  大雪纷纷扬扬下了一夜,负责这座城市的园林工人也打了一夜的“雪仗”。自制的打雪工具——带钩子的竹竿,对清除铺满桂花、香樟等常绿植物的积雪可是发挥了大用场;山猫清雪车威力更甚,驶过的路段全都干干净净;大功率的吹雪机驶过的道路,路旁的香樟瞬间换回绿装;在未达到结冰条件下,洒水车的高压水枪对清除高大乔木叶片上的积雪派上了大用场。

  为什么下雪天要用高压水枪喷洒树枝?会不会结冰?对此,市绿化办工作人员表示,高压水枪喷洒除雪是清除树枝积雪最高效的方式。以目前的温度条件,并不会带来结冰。反而能快速减轻由于落雪加重的树干重量,防止树枝折断压弯遮挡路面。

  同时,景区还重点对龙井路、杨公堤、北山街、南山路、灵隐路、之江路、梅灵路等主要交通主干道,孤山、柳浪闻莺、花港观鱼、曲院风荷等主要公园的树木积雪和倒伏树枝等及时进行清理,保障景区道路的畅通和西湖世界遗产地的安全有序。

  杭城突降大雪,不少大树都穿上了动人的银色棉衣。此时此景,想必你的手机已经对美景蠢蠢欲动了吧?不过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提醒大家,被厚厚白雪压得喘不过气的大树,还需要你的帮助。在拍照前,不妨先拿出身边的晾衣竿、竹竿或者棍状物品,动动手,轻轻拍,为家边上的桂花、香樟、茶树等树儿减减负,松松气。

标签: 山猫;树枝;高压水枪;积雪;香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1812/W020181210545587996993.jpg